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身体容易出现的4种疼痛,一定要警惕!

2019-09-16 08:43:18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遭遇到身体上的疼痛,部分人群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某个部位疼痛是身体发射出来的警报,不能自行吃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女性需要警惕身体哪些疼痛信号?

1、乳房疼痛

大部分女性的乳房疼痛是患上了乳房囊肿或者乳房疾病。乳腺癌是非常凶险的,当发现乳房疼痛并且触摸到乳房有肿块,需要及时去医院确诊。月经来临前乳房肿胀、局部触摸到肿块,同时会伴随着乳头分泌物流出,要及时去医院做乳房B超检查。当乳房有热红肿时提示着出现了细菌性的急性乳腺炎。超过了15天炎症仍然不消退,说明患上了癌性乳腺炎。

2、背部疼痛

对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来说,持续性的背痛可能是内脏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疼痛扩散到了背部。呼吸的时候感觉到颈椎内有明显的疼痛感,说明患上了胸膜炎或者肺炎。腰部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或者波浪式的疼痛,甚至会有剧烈的疼痛感,说明患上了肾结石或者肾盂炎。另外当患有子宫病或者输卵管时背部也会有隐隐作痛感,不能盲目的认为是脊椎间盘突出。

3、心痛

当出现急性心梗时患者的胸腔会出现下坠以及压迫不适感,尤其是平躺的时候会更加剧烈,疼痛感可能会扩散到左下颌部位、左手臂或者上腹部。运动所引起的心脏疼痛,说明出现了腰椎或者胸椎的脊椎间盘突出。饭后突然感觉到心闷痛,提示着出现了胃溃疡或者胰腺炎等。吃饭后心脏疼痛减轻说明患有十二指肠炎。吃饭时心脏疼痛越来越加剧说明患有胃黏膜炎。心跳过快持续几个小时或者几天,说明患上了高血压、甲亢或者贫血等。

4、头痛

头痛剧烈、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一侧肢体麻木,这提示了中风,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大部分的疼痛提示患上了鼻窦炎。晚上太阳穴部位或者前额出现了疼痛感,说明视觉出现了异常。出现半边性的头痛说明是偏头痛剧烈的疼痛同时伴随着高烧或者颈部疼痛,说明患有脑膜炎。

温馨提示

当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异常时切不可大意,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出现的疼痛症状 女性 疼痛

孩子也会出现疼痛问题?盘点孩子5种常见疼痛类型!

疼痛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疾病或者外伤都容易导致疼痛,而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耐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比起成人来说……详细>>

疼痛别忍着 6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日常生活中,因为总总原因导致疼痛,那么对于什么情况的疼痛需要就医呢?详细>>

身体疼痛忍忍就过去了?错,这4个部位出现疼痛不能忍!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疼痛的情况,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把这种情况放在心上,认为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有些部位发生疼痛是不……详细>>

别把胃痛不当回事 出现五种疼痛警惕胃癌

  据不完全统计,在胃病患者中,上班族绝对是胃病的高发人群。而大多的上班族的人对于胃痛是不怎么重视的,像胃疼、胃酸、胃胀轻微疼痛就忍忍就……详细>>

警惕!女性腹部疼痛的八种原因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出现小腹隐痛的现象,但是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不太在意。其实小腹胀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只是偶尔疼痛可能问题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