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从舌苔看你的健康状况,出现这几个情况要去医院检查了

2019-07-16 08:31:30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对自己的健康问题有所上心,从每年定期体检的人数增多上就可以体现出来。除了体检之外,我们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从而得出健康与否的结论。当身体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身体会向我们发出信号。可以从舌苔看自己的健康状况如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舌苔出现哪些情况要去医院检查了呢?

1、白色的舌苔

白色的舌苔一般只意味着疾病刚刚开始或者大病初愈,与其他怪异的舌苔颜色相比,白色的舌苔是症状最轻微的。并且白色的舌苔也意味着病灶只是出现在局部,并没有扩散到全身,出现了白色的舌苔也不一定是表明身体出现了疾病,有一些正常人的舌苔是白色的。

2、黄色的舌苔

黄色的舌苔一般是和身体上的炎症有关,像一些急性的传染病或者感染都能引发这种症状。常见的有伤寒、肺炎、白喉、肝炎、胰腺炎、阑尾炎、腹膜炎、胆囊炎等。并且一些风热感冒的患者也会出现黄色舌苔的症状,一般在起病的两天之后才会出现。所以如果出现了黄色的舌苔,一定是不正常的颜色,身体不是出现了炎症或者感染,就是出现了发热,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3、黑色的舌苔

除了极度不爱卫生的人以外,我出现了黑色的舌苔,肯定意味着身体出现了某种严重且复杂的疾病,并且这种疾病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黑色的舌苔有几种程度分别是灰色、棕黑色、胶黑色、炭黑色,随着病情的加重,颜色会越来越深。大多数都是危症病人才会出现黑色的舌苔,比如癌症的晚期,再比如肾衰竭。不过像一些长期喝中药的人也会造成黑色在舌苔上沾染,这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如果最近没有喝中药,口腔卫生习惯也保持的很好,还出现黑色舌苔,一定要马不停蹄去医院。

4、舌苔上有裂纹

普通人的舌苔上其实都有裂纹的,但是一点也不明显。如果舌苔上的裂纹非常的明显,像干涸的河床,裂纹非常深,意味着身体出现了某种问题,而这种问题最为常见的就是脾胃功能差。所以脾胃不好的人,常常会有裂纹舌苔这种症状。

以上这几种舌苔上的情况,代表着身体某些地方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否则就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病情的延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舌苔判断健康 健康 舌苔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3个指标是否达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近些年很多人会摄取各种高油脂,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食物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受损而……详细>>

老年人身体好不好,主要看这5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对于家人来说是非常关注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医院成了经常去的地方。其实……详细>>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三个指标是否达标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都关心的一件事。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所以……详细>>

春节期间应该要如何健康饮食?听听专家的建议

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让自己有暴饮暴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而这些饮食习惯会让身体在升级后引发一系列疾病,所以在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一……详细>>

胸痛时间反映不同的疾病,快对照着看一看!

胸痛是常见且高发的症状,多种疾病可引起胸痛,如肋骨骨折,心脏病、带状疱疹、肋软骨炎以及肺部和胸膜病变等,只要胸痛超过5分钟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