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会脚痛?导致足部疼痛的疾病

2019-07-09 08:05:34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有些人会有脚痛的症状发生呢?导致足部的原因有可能是鞋不够舒适或者走路太多等等,也会有些疾病导致足部疼痛的发生。今天,就来告诉你导致足部疼痛的疾病有哪些吧。

导致足部疼痛的疾病

跖底痛:多见于身体虚弱久病卧床的老年人。有扁平足的老年人也常发生。引起这种病的原因是身体过度虚弱或长期卧床,维持脚弓的韧带逐渐松弛,致使无力维持脚弓的形状,使脚部的跖骨下陷,脚底板的肌肉出现疲劳。防治的方法是经常将五指并拢屈曲,以五指尖和脚后跟着地走路坚持锻炼下去,使脚弓早日形成便可减轻。也可在鞋底的中间钉上一块1厘米高、2厘米长、3厘米宽的硬橡皮垫。走路时脚心卡在硬橡皮垫上,使身体的重量不完全落在跖骨上,即可减轻跖底痛。

趾外翻:多见于中老年妇女,主要表现为行走或站立时,脚趾疼痛,拇指端明显向小指倾斜,趾跖关节肿胀,局部皮肤增厚,这种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防治的方法是穿松紧合适的鞋,夜间睡觉时可用特制的小夹板固定拇指,尽量使外翻的拇指回到中立位,病情严重时需用手术治疗。

腱膜炎:老年人的跖腱膜弹性较差,功能降低,如果剧烈跑跳、长时间走路以及受到寒冷潮湿的刺激,容易发生炎症。防治的方法是老年人不要剧烈跑跳,多用热水洗脚,平时尽量踮着脚尖走路,病情严重的请医生用强地松龙配普鲁卡因局部封闭。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足部疼痛呢?

足部疼痛的缓解方法

注意多休息。脚后跟如果出现疼痛的症状,要避免继续让跟骨受压,短时间内不要从事负重活动,有条件的应该尽量卧床休息。

穿软一点的鞋子。为了减轻脚后跟的负担,缓解疼痛感,选择后跟软一点的鞋子为宜,比如减压鞋等。

去医院做理疗。很多医院都有相关的理疗服务提供,患者可去医院进行确诊,然后进行理疗。

交替冷热水泡脚。当你的脚由于行走太多而感到疲倦和不适时,最好的方法是在晚上9点左右,用热水和冷水交替浸泡你的脚。此法可促进脚部血管收缩,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缓解脚痛的症状。

拉伸小腿。适当地拉伸小腿,伸展跟腱可以减轻脚痛,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足部疼痛可以试试以上的缓解方法,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为什么痛风患者会出现脚痛?怎么缓解脚痛?

脚是身体循环的末端,下肢的软骨和组织血管非常的少而且血液循环差,容易让大量的尿酸在脚部沉积,所以痛风患者容易出现脚部疼痛的问题。详细>>

这5种疾病会导致腰腿疼痛

腰部疼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发生腰疼、坐骨神经疼,而这些疾病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如……详细>>

脚痛可能是疾病?这5个部位的脚疼代表着不同的疾病!

别看双脚那么小,但承受着全部身体的重量,而且关节众多,同时易受到损伤,最常见的莫过于脚疼。脚疼问题复杂,常见于滑囊炎、跟腱炎、痛风等,不……详细>>

为什么会腹痛?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的人会认为这只是肚子疼,长时间的拖着不去治疗,最终引发了更多的疾病,这真的是得不偿失的。在生活中,……详细>>

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疼痛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如果我们身体正常,健康的话,那么是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感觉的,疼痛反映身体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甚至是患了某些疾病,所以不能轻视,家庭医生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