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长期久坐都有哪些危害?要怎么改善?

2019-07-02 08:15:41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是有一些人因为电子产品的不离手而让自己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玩,却不知道长时间走出对身体来说是一个带有巨大伤害性的行为,如果长时间让自己存在这种行为,就很容易带来一些危害危害到身体。

长期久坐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一、会让膀胱受到压迫

如果长时间久坐不动会让大腿部的膀胱经受到严重的压迫,而在长时间的压迫下去容易引起各种病变。

二、会容易发生肥胖

有很多工作族在吃完饭后就坐在电脑前工作,特别是一些女性,却不知道在吃晚饭后就坐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会让自己食进食的食物不能够被消耗,也就会堆积在身体内,尤其是腹部,就会让女性出现肥胖而影响外观。

三、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差

在坐着的时候是需要将下肢弯曲,而长时间久坐会让下肢得不到血液的供应,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系统变差,就容易让下肢受到压迫而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如果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差就容易引起各种病变。

长期久坐要如何改善所带来的危害?

一、适当的进行运动

如果是因为工作需要而要让自己长时间久坐,在久坐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起身运动或者活动一下四肢,这样能够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就能够有效改善下肢因为久坐而出现血液循环变差的危害。

二、保持正确的姿势

大多数人在久坐的时候会让自己存在不良的坐姿,而不良的措施更容易导致一些伤害的出现,可以在久坐的时候要让自己采取正确的措施,这样能够降低留坐所带来的伤害。

除此之外,在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长时间久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喝一些水能够帮助稀释血液,避免久坐而导致血液过于浓稠,影响到血液的循环。另外,在长时间久坐的时候,如果有条件可以将腿抬高,并且对腿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总的来说,长时间久坐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极大的,所以为了避免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平时要避免久坐,如果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救助,就要让自己采取一些缓解措施,这样才能够让久坐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