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晚饭后频繁肠胃不适?这样做可以有效改善

2019-06-28 08:22:06      

肠胃不适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也都知道在出现肠胃不适的时候对自己的生活会有所影响,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吃晚饭后常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所以他们很想通过一些方法来帮助自己改善,其实在晚饭后如果频繁出现肠胃不适要了解原因,并且采取一些措施来做到有效改善。

晚饭后频繁出现肠胃不适是什么原因?

一、患有胃病

胃病是导致在吃晚饭后经常出现肠胃不适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多数人在平时的饮食没有规律和没有注意,导致肠胃受损而经常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

二、晚饭时候吃的过多

在吃晚饭的时候有一些人会因为过于饥饿让自己摄取过多食物,摄取过多食物对肠胃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进入到身体的食物会堆积在肠胃中,这个时候肠胃的消化能力有限,不能够将过多的食物完全消化,也就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在晚饭后频繁出现肠胃不适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改善?

一、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养胃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能够帮助养胃的,如小米、山药等,这些食物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帮助养胃,从而有效缓解胃部不适的现象,另外在平时对于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也要少吃。

二、晚饭的时候别吃太饱

有一些人在吃完晚饭后出现肠胃不适是因为自己摄取食物过多,所以在吃晚饭的时候要控制好自己摄取食物的量,在吃晚饭的时候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容易出现难以消化的现象,而且有一些人有早睡的习惯,在吃晚饭没多久就进入睡眠,这样很容易让肠胃负担加重而引起问题。

三、饭后运动

在晚饭后如果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消化,在吃完晚饭后一个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肠胃中的食物被消化,也就避免消化不良出现让肠胃发生不适。

总而言之,如果在吃完晚饭后经常发现自己的肠胃不适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以上这些措施来帮助自己改善,同时还要注意如果是因为肠胃疾病而导致肠胃不适的发生,就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调理好肠胃,能够让自己在吃完晚饭后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消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