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夏天咽喉经常肿痛是怎么回事?或许是这4种疾病所致!

2019-06-26 08:59:24      

夏天是一个各种疾病频发的季节,因为夏天的天气是非常闷热的,出汗更是这个季节特有的表现,如果经常出汗,却得不到充足的水分,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像是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等都是这些疾病的常见表现。

那么,夏天经常咽喉肿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对我们来讲应该是最熟悉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原因往往就是上火,当人体内的水分很少时,就很有可能引发扁桃体炎,一般轻微的扁桃体炎患者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咽喉肿痛、食欲不振等情况,而比较严重的扁桃体患者则会出现吞咽困难、咳嗽的情况,大家总觉得多喝一些水急性扁桃体炎就可以痊愈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扁桃体炎,还是建议大家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拖着不治单靠喝水,很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以及窒息。

2、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咽喉部的粘膜受到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疾病,夏天天气炎热,是急性咽炎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当发生急性咽炎时,往往会出现咽喉肿痛、咳嗽、声音嘶哑,甚至是发烧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不要慌张,如果不是太严重,一般服用一些药物就可以痊愈了。

3、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会引起喉咙肿痛,并且常伴随咳嗽一起发生,在夏季尤其以小孩最为常见,很多孩子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不舒服,使得疾病加重,影响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建议父母多多关注自己的孩子,如果发现孩子有声音嘶哑、不喜欢吃饭、吞咽疼痛等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4、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应该是导致咽喉肿痛最为严重的疾病,它是因人体感染病毒所致,一般疱疹性咽峡炎患者除了嗓子肿痛之外,还会有持续高烧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做好隔离,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因为病毒的传播是很快的,隔离可以有效避免疾病的传染。

温馨提示

夏季是一个高温多汗的季节,要想在这个季节过的舒适放松,首先就要注意水分的摄入,因为夏天大量出汗会使得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就会导致上火,进而引发咽喉肿痛的情况。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盐水漱口和鸡汤 8方法治疗咽喉肿痛

喉咙痛可以是上火的第一个迹象 ,影响嗓子,声音沙哑,或者是更严重的症状(如咽喉炎)。不管什么原因,喉咙痛时你希望以最快速度恢复。你可能首……详细>>

勿忽视咽喉肿痛 这些偏方可助治疗

咽喉肿痛,绝大部分人的喉咙痛都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毛病。但是如果您的喉咙痛特别厉害,严重到发烧而且吞咽有困难,或者时间特别久,这时就得提……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腿痛?或许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一般70岁之后身体机能减退而且免疫力下降,骨关节也是如此,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莫名其妙的腿部疼痛,此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有可能是疾病……详细>>

女性经常腹痛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种疾病有关!

腹痛其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由于很多疾病都伴有腹痛的症状,所以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有腹痛的经历。调查发现,女性出现腹痛的概率普遍高于男性,……详细>>

左下腹部隐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4大种疾病的信号!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疼痛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部分人群吃完饭后会出现左下腹部隐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