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19-07-10 08:49:48      

现在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样,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年轻人反而特别喜欢吃,偶尔这样是没什么的,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疾病,腹痛、腹胀就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经常出现腹痛腹胀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肠胃疾病,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一下。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1、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因为经常吃不健康的食物,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问题,胃溃疡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出现了胃溃疡,食物在进入到胃部之后,就不能被很好的消化和吸收,当食物在胃部存在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大量的气体,进而就导致腹痛和腹胀,因此,如果经常腹痛、腹胀的话,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是否患上了胃溃疡。

2、便秘

便秘会出现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它并不是多喝水就能解决掉的,便秘属于一种肠道问题,还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就会经常腹痛腹胀,因为大量的食物残渣残留在肠道,时间长了就会被细菌腐蚀和发酵,产生气体之后就会导致腹胀腹痛。

3、肠胃炎

如今已经进入夏季了,虽然肠胃炎在任何一个季节都有可能发生,但是夏季却是肠胃炎的高发季节,因为有些人本身肠胃就非常脆弱,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又喜欢吃烧烤、喝冷饮,经常这样刺激肠胃,就很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它的主要症状就是腹痛、腹胀、上吐下泻等。另外,很多路边摊的食物不卫生,细菌进入肠胃后也会引发肠胃炎。

4、大肠癌

大肠癌可以说是引发腹痛、腹胀的最严重的疾病,当肠道被癌细胞侵蚀后,肠道的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大肠癌患者会有便秘的情况,当肿瘤不断的生长越来越大,就会出现腹痛、腹胀的情况,如果经常出现腹痛、腹胀、便秘,伴随大便腥臭,就要警惕大肠癌。

温馨提示

偶尔出现腹痛、腹胀属于正常的情况,因为我们的肠胃总是会有罢工的时候,此时服用相关药物就可以缓解治愈了,如果经常腹痛、腹胀的话,就要警惕肠胃疾病了,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耳朵阵阵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因素!

耳朵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帮助聆听世界的美好。当耳朵一阵阵的疼痛时,说明耳部出现了疾病,应该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对应治疗。详细>>

左下腹部隐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4大种疾病的信号!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疼痛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部分人群吃完饭后会出现左下腹部隐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老年人总是腿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种疾病在作怪!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和组织都会开始走下坡路,难免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尤其是腿部需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腿部持续性的疼痛要警惕疾病……详细>>

女性经常腹痛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种疾病有关!

腹痛其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由于很多疾病都伴有腹痛的症状,所以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有腹痛的经历。调查发现,女性出现腹痛的概率普遍高于男性,……详细>>

右上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几种疾病导致

右上腹部是肝脏的部位,右上腹部疼痛主要是和肝脏病变有很大关系,当身体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时会加剧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