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过性生活之时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2019-07-09 08:17:54      

其实,大部分女性都会经历结婚这个阶段。而婚后往往都会考虑生小孩,而想要完成这项任务就需要和丈夫过夫妻生活。但是,有一些女性在过夫妻生活之时却出现了阴道刺痛的症状,所以她们对性生活这件事情就有些厌恶。

过性生活之时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1、初次有性体验

对于初次过性生活的女性来说,一定会出现刺痛的症状,但是这种刺痛感在几分钟后就会消失。这是由于女性的阴道口内是有一道屏障的,即处女膜,而在过性生活之时是会将这道屏障刺破的,所以就会引发女性的阴道上出现疼痛感。但是,随着丈夫的逐步引领,女性的这种刺痛感就会逐步消散。

2、没有做好准备

其实在过夫妻生活之时,女性是需要慢慢的进入状态的,所以在其没进入到状态之时,其伴侣千万不要冒然的进入到她们的体内,否则女性不但会出现阴道刺痛的症状,其伴侣的生殖器也会受到损伤。因此,男性在婚后最好多多学习一些健康的夫妻生活方法。

3、性生活频率过高

很多女性在过性生活之时之所以出现了阴道上的刺痛感,是因为其丈夫对性生活这件事情是不够节制的,如一晚上过多次性生活。对于有如上症状的女性来说,其可能就会出现阴道刺痛的症状,并且还可能会出现阴道壁被擦伤的情况。所以,女性最好和丈夫调整好过性生活的频率。

4、阴道炎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在过性生活之时是会出现明显的刺痛感的,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所以女性在患阴道炎疾病之时,女性千万不要和丈夫过性生活,以防引发自己的病症范围出现扩大的情况。

5、宫颈处有病变

当女性患上宫颈炎、宫颈肥大和宫颈癌疾病之时,是会出现疼痛的症状的,而这种疼痛在过性生活之时最为明显。对于如上这类女性患者而言,如果想要尽早的康复,最好及时去做医治,当然在做治疗之时也是可以过性生活的,但是要浅一些、轻一些。

总结,对于过性生活之时有刺痛症状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要确定症状的诱发因素,那么可以先去比对本文中提到的这5类诱发原因。如果是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女性仅需要做适当的调整即可,反之就需要做治疗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有刺痛感的原因 刺痛感 性生活

胸部偶尔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6大元凶!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所以胸部偶尔出现刺痛感,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比如乳腺癌肺结核或者肋间神经痛等。详细>>

为什么使用保湿水后会有刺痛感?可能和这5种因素有关!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若没有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皱纹,但是一部分人群涂抹保湿水时却出现皮肤刺痛感。详细>>

喂奶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疼痛感?

现在很多人群会通过母乳喂养的方式来哺乳下一代,母乳是任何饮品都不可比拟的,但是喂奶之后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刺痛感,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性生活后女性下面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改善?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之间感情的润滑剂,有着高质量、和谐的性生活,也会增进夫妻感情。但是,有不少的女性在过了性生活之后,往往都会出现下面疼痛的……详细>>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 罗芳

  • 张利萍

  • 吕晓萍

  • 陈志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