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爬山膝盖疼痛怎么办?推荐5种方法帮你缓解!

2019-06-19 08:47:47      

夏季早晨是爬山的好季节,在深山中负离子比较多,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大脑保持清醒状态,精神会变得更加振奋,但是部分人群爬山之后会出现膝盖疼痛的情况,该如何来缓解。

爬山后膝盖疼痛怎么办?

1、涂抹适量的红花油

把适量的红花油倒在手掌心,然后使用手掌心涂抹在膝盖的部位,涂抹的时候要使用手掌心轻轻的对膝盖进行按摩,这样能够促进吸收,强化了其药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能有效的缓解膝盖疼痛感。

2、使用热毛巾热敷

把毛巾放在60℃的温水里,拧干之后直接敷在膝盖部位。也可以泡泡澡,在泡澡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红花或者醋,可以加快膝盖部位的血液循环,促进乳酸快速分解,从而让肌肉恢复到正常,缓解了其疼痛感。另外也能够缓解全身的疲乏,让全身心得到放松。

3、及时的休息

爬山后应该多注意休息,让膝关节及腿部得到充足的时间来恢复,不能长时间的行走,也不能让膝盖承受太多的重量,如果需要再次运动的话,需要休息半个小时之后再活动。

4、使用热水来泡脚

爬山后使用40℃温水来泡脚,能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为膝盖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血液供应,促进了乳酸分解,从而让疼痛的膝盖得到缓解,每次泡脚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以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红花。

5、多锻炼身体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能够锻炼腿部肌肉力量的运动,多利用腿部关节,长时间下去能强化关节,防止乳酸在膝盖部位堆积,减少了受到伤害的几率,可以通过跳绳、踢球或者跑步的方式,来增强腿部肌肉的锻炼。

温馨提示

在爬山的时候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稍微改变腿部受力的点,这样能够减少对膝关节所带来的负担。尤其是在下山的时候不能让腿部完全的伸直,要稍微的弯曲一下。走路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弹性以及轻巧,尽量让外侧和前脚掌先找地,后跟只是起到了控制方向及稳定身体平衡的功能。另外,爬山后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缓解膝盖的疼痛感,如果膝盖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要引起警惕,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选择药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山膝盖疼痛的缓解方法 膝盖疼痛 爬山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膝盖疼痛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

什么原因会造成膝盖疼痛呢?膝盖疼痛是常见的身体疼痛之一,根据具体的情况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膝盖疼痛。因此,缓解膝盖疼痛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接……详细>>

膝盖疼痛应该怎么办?教你5种好方法来应对!

到了初秋因为早晚温差比较大,一部分人群早晨上班时会出现膝盖疼痛,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疼痛会非常严重,甚至影响了正常行走。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送你3招来缓解疼痛!

膝盖疼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膝盖疼痛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难受,也都想要采取方式来缓解,而对于一些没有出现膝盖疼痛的人来说,……详细>>

经常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5大元凶!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膝盖疼痛。轻微的疼痛还能忍住,但是严重的患者不能正常走路,这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了解到底是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