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吹空调后手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2019-07-09 08:44:20      

再下机也会通过吹空调的方式来降低体温,虽然一时爽,但是没有做好保暖工作的话,可能会引起关节的疼痛感,尤其是手部疼痛更加明显。

吹空调后手疼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了刺激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或者直接面对着空调的出风口,手易受到冷刺激,本身手部关节的皮下血管和脂肪非常的薄弱,当受凉时会让血管收缩,影响了末梢毛细血管的循环,从而引起供血不足。这类人群应该多活动活动手指,能让毛细血管扩张,改善了供需问题。

2、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长时间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工作,总是伏案工作的人群,需不停握住鼠标或者打字,对关节韧带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另外,吹空调会让软组织紧绷,让局部的软组织出现粘连的情况,从而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加剧了疼痛感。平时应该做活动手部,让手得到充足的休息,也可以使用热水来泡泡手,加快血液循环,缓解紧绷的肌肉。

3、患有关节炎

因为外伤或者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关节炎患者,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会导致关节炎的发作,从而引起疼痛感。此类人群可以使用红外线来照射,每天照射一次,每次20分钟。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让肌肉得到松弛,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疏通经络止痛的功效。

4、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当吹空调受寒或者受凉之后,脚部或者手部的一些小关节会有明显的疼痛、肿胀和僵硬感,同时会伴有全身无力,手指关节受到限制以及低热,此类人群不能长时间面对着空调直吹,也不能长时间使用冷水来洗手或者洗衣服,做好关节的保暖。

5、痛风性的关节炎

痛风性的关节炎患者吹空调时也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另外当大量的喝酒、身体过度劳累以及大鱼大肉之后,也会让关节出现红肿疼痛及发热,此类人群多喝水,帮助尿酸排出体外,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

温馨提示

空调房间每隔4个小时就应该开窗通风,不然会让房间里面的空气不流通,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引起咳嗽及咽喉炎症。不能让空调直吹,不然会让毛孔快速的收缩,导致受寒,引起关节疼痛、恶心以及胸口闷痛等,夏季吹空调的温度不能过低,控制在24℃左右,定期的清洗空调过滤网。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吹空调后手疼的原因 吹空调后手疼 吹空调

为什么吹空调会引起手疼?与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了,但是南方气温还是达到了35℃以上,长时间的开空调容易引起手疼痛,甚至影响了正常活动。要找出导致手疼的原因并且做好应对……详细>>

头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造成的?

有时在上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头疼的现象,让人感觉担心、焦虑,那么造成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详细>>

脚跟针扎样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一部分人群走路的时候脚根有疼痛感,尤其是走路越多,疼痛感越剧烈,有可能是患有骨刺或者足跟受到了损伤,引起脚跟针扎疼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病在作怪!

我们所说的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有疼痛感,肛门疼痛的病因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有很大差异,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肛门疼痛呢。详细>>

小腿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小腿疼痛主要是指膝盖以下、脚踝以上的部位由于某种因素而出现疼痛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太在意,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