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经常头疼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19-06-20 08:01:59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头疼。有的人头疼可能是一时的,对于这类人来说基本是因神经过度紧张或者用脑时间过长引发的,多数都不用做任何的治疗。但是,对于经常性头疼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引发他们出现这种症状的因素很可能是一些心脑血管类疾病。

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

1、冠心病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其心脏的供血速度会逐步变慢,进而患者体内其他系统的血流速度就会减慢,从而就会引发一些不良状况的生成,例如当患者的头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之时,就容易引发颅内神经出现跳动的状况,进而就会诱使患者出现头疼的症状。虽然冠心病引发的疼痛不会时刻伴随着患者,但是间隔很短的时间患者就会出现头疼的状况,并且随着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其头疼的程度会越来越强。

2、贫血

很多女性都存在着贫血的状况,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如果不及时去做调节,那么就会引发自体内的血液含量越来越低,进而就会出现头晕、头疼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迷的情况。因此,对于贫血的患者来说,最好尽早去做调整,不过调整这种疾病的过程会很长,所以患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3、血液粘稠度过高

其实,有很多人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例如偏爱肉类食物,并且做菜之时喜欢放很多油,对于有如上饮食习惯的人来说,时间久了很可能会引发自己的血液出现粘稠的状况。对于血液粘稠的患者来说,很可能会出现局部血管堵塞的状况,当这种情况发生在头部血管上之时,就会引发患者出现头痛的情况。

4、脑癌

对于脑癌患者来说,在初期之时就会出现头疼的症状,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这种疼痛会越来越厉害,患者基本需要服用止痛类药物才能够缓解这种疼痛。其实,由脑癌引发的头疼是容易被区分开的,因为这种疼痛是持续性的,并且是强烈的刺痛,就像针刺一样。

总而言之,对于有头疼症状的人来说,如果是属于经常性头疼的类别,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些疾病的预警信号,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4种。所以,有经常性头疼症状的人,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以确定具体病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头疼的疾病因素 头疼的原因 头疼

头疼千万不要忽视,可能是这8种慢性疾病引起的!

很多人都有过头疼的经历,虽然头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但是往往会让人们忽视,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起这种疾病,原因是它可能提示身体存在某些疾病……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而身体的四肢运动都是需要骨头来支撑,一旦骨头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生活,而有很多人认为骨头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详细>>

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头疼。人们在头疼之时是很难继续工作的,毕竟这样的状态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思维。所以,对于有头疼症状的人来说,一……详细>>

经常头疼必须引起注意 这几个原因得一一排查

头疼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见的事,如果是短暂的轻微的头疼,过一会儿立马好转,可以不必追究背后的原因。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头痛或者头痛的情况……详细>>

胸部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种原因在作怪!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胸部疼痛的情况,但乳头疼痛是很少见的。乳头疼痛说明乳头受到了刺激,需及时找出原因且针对性缓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