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难受 吃什么能缓解牙疼

2019-06-14 08:20:5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要人命”。几乎每个人都有经历过牙痛的遭遇。而造成牙痛的原因却是有很多种,不过无论是哪种牙痛,都需要立即缓解痛感,否则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牙痛的常见症状

胃火牙痛:其表现症状为牙龈红肿,甚至会出脓渗血,并且有可能还会导致面部疼痛,以及感到口渴或者口臭,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胃泻火,方用清胃散等。

龋齿:在食物卡在牙齿的缝隙里时会感到疼痛。可以在将卡住的食物取出后,用棉签沾了丁香油或者是牙痛水涂在痛处。

风火牙痛:证见牙齿痛,牙龈红肿疼痛,遇冷则痛减,遇风、热则痛甚,或有发热、恶寒、口渴、舌红、苔白干、脉浮数。治宜疏风清火,解毒消肿,方用清瘟败毒散等。

根尖周围炎:痛并松动。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拉定、红霉素或复方新诺明(首次剂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氢钠碱化溶液,最好同时加服甲硝唑以抗厌氧菌感染。加服黄芩片、板蓝根冲剂或清热解毒口服液,则效果更佳。

牙龈炎:会感到牙痒和肿痛。可以使用过氧化氢溶液和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牙周袋,然后擦干后用棉签沾了药后涂抹在冲洗后的牙周袋上,擦出多余药液,最后用1%过氧化氢溶液或复方硼砂含漱剂漱口。

那么,吃些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牙痛呢?

牙痛吃什么好

生姜:蛀牙止痛可以用生姜,这是最简单蛀牙止痛方法。生姜功效止痛、消炎,蛀牙牙痛时取片新鲜生姜片,咬于牙痛处,就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这是一种很方便很简单的止痛方法,就算睡觉的时候也可以使用。

橙子: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香蕉皮:用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隔水炖就可以服用,每天三次,就能起到缓解牙疼的目的。

猕猴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叶酸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经常吃猕猴桃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和抗氧化能力,可以起到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而且能够修复牙龈受损的细胞组织。

大蒜:大蒜具有止牙痛功效,先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蛀牙牙痛处就可以,还可以使用独头蒜,具体方法就是将独头蒜煨熟后切片,需要趁热直接放在蛀牙牙痛处,这种方法对蛀牙牙痛的止痛是具有很好效果的。

胡椒:取胡椒2-3粒,捣烂,放痛牙处,咬紧。用白酒泡花椒,泡软后,用花椒沾上白矾面,咬在牙上即可止痛。

不过想要彻底根治牙痛,还是需要先找出造成牙痛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 吃什么缓解牙疼 牙疼怎么办

牙痛怎么办?这些吃可有效缓解牙疼

牙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碰到的,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噩梦,牙疼起来之后真的是啥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如果牙……详细>>

牙疼吃什么好 这7种食疗方法助你缓解牙疼

相信很多人都饱受牙痛的危害,牙痛有很多种,但无论任何大家都是不想承受这种疼痛的,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7种饮食疗法,帮你缓解牙痛。详细>>

牙疼怎么办 多吃这几类食物有助于缓解牙疼

牙疼一只以来是困扰很多人的疾病,牙疼起来的话有多么的难受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种滋味尝试过一次就不想尝试第二次。那么牙疼的话吃什么比较好……详细>>

如何缓解牙疼 这几个小偏方很管用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我们都知道如果患上了牙痛对于正常的饮食会有影响,甚至对于工作也会有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详细>>

牙疼起来要人命?教你6个好方法远离牙疼困扰!

牙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疼痛症状,因为牙疼的时候会引发剧烈疼痛,还会随着口腔的问题而不断加重。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难以忍受牙痛带来的影响,这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