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身体这三个部位出现疼痛要引起重视

2019-06-13 08:16:27      

当身体部位疼痛时是病情发射出来的信号,部分年轻人为了能够拼业绩而过度的透支体力,当出现一些小问题时,人们会直接忽略不计,总是认为身体工作劳累所引起的。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不仅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同时也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诱发恶变。当身体三个部位疼痛时不能大意,有可能是大病将要来临。

身体这三个部位出现疼痛要引起重视

1、头部有剧烈的疼痛感

现在,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压力越来越大,容易出现头痛问题,过度用脑或者身体上火、得不到充足睡眠、总是熬夜等都会引起头痛,此类患者只要多注意休息,学会释放压力就能够缓解。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就应该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在作祟。偏头痛越来越严重而且伴有看东西模糊身体虚弱,记忆力减退、恶心呕吐、肢体容易麻木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有可能是因为出血性中风所引起的头痛。

2、腹部会有剧烈的疼痛感

在腹部有很多的脏器,当腹部剧烈疼痛时不能大意,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夏季没有注意饮食卫生、大量的吃生冷食物或者喝了冰镇饮料等会引起肠胃不适,同时会伴有拉肚子,此类患者只要多喝热水,选择健胃的药物就能够缓解。若是腹部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而且越来越加剧,可能是腹部出现了恶性肿瘤或者其他脏器出现了问题。

3、腿部疼痛

做了剧烈运动或者走了很长的路腿部有疼痛感,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多注意休息,对腿部适当的按摩就能够缓解疼痛感。若是腿部不明原因的疼痛而且越来越严重,应该警惕腿部血栓。血栓所引起的腿部疼痛和正常的腿部痉挛有很大的差异,患者的腿部疼痛简直无法忍受,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可能会截肢,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温馨提示

不要忽略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当出现异常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暴饮暴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因素引起的疾病 部位疼痛 疼痛

身体8部位疼痛需要引起重视 不然当心大病缠身

无论是西医和中医都认为我们的身体就是一个相互关联又相互反应问题的整体,比如当我们体内某些内脏器官发生病变时,常常就会在体表的某个区域产生……详细>>

警惕:男生出现这几类疼痛要引起重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每天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比如说手或者脚会忽然的一阵疼痛感,而有可能一会儿又消失了,有的时候很多人会……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男性身体的这几个部位疼痛要引起注意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的身体每天都有可能会呈现一些不适感,比如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忽然间一阵一阵的疼,假如出现在男性的身上,许多男性会不以……详细>>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腰部、背部等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要是排除了外伤的情况的话,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了,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