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伪装成胸痛的5种严重病,千万不要被蒙蔽了双眼!

2019-05-29 08:36:39      

伪装成胸痛的几种疾病,你需要引起重视,说道胸痛症状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尤为常见,有的人会感觉到刺痛,有的人则是隐隐疼痛的感觉。对于这种症状的出现医生解释,如果只是短时间的出现就不必太在意,但如果持续的时间过程就需要引起重视,那么在生活当中哪些疾病会导致胸痛症状的出现,一起来看看相关的文章介绍。

伪装成胸痛的5种严重病,千万不要被蒙蔽了双眼!

1、可能是纵隔肿瘤

这种疾病的症状比较细微,所以其出现的疼痛感觉也是不那么明显的,但是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点,所以需要我们仔细的观察,一旦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就需要对到医院通过胸部CT检查来进行确诊,这样有助于及早确诊病情。

2、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出现最为典型的表现就是心绞痛,因此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胸前肋骨,甚至是自己的整个前胸以及后背都有非常激烈的绞痛感觉,疼痛严重的时候还会有种窒息的危险,等到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情况就会有所好转。所以如果出现时间长、疼痛激烈的疼痛,就需要警惕冠心病的出现,及早检查治疗做好心肌梗死的预防工作。

3、可能是神经症

有些胸痛属于非器质性的病因,所以一般的仪器检查都是查不到病因的,所以我们把其称之为神经症。如果是神经症的话,患者出来会有明显的胸痛症状之外,还会感觉到长时间的焦虑、抑郁、紧张、头痛等等症状出现。

4、肺癌

要说造成胸痛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就是我们的肺癌疾病。当肺癌产生的时候,肿瘤细胞会不断地分裂和转移,当其侵害到我们的胸膜、肋骨之后,就会出现很强烈的胸痛感觉,时不时的还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现象。

5、心脏病

不管是先天性的心脏疾病还是继发性的心脏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都会有呼吸急促和胸口疼痛的现象,这种疼痛现象只有通过急救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同时也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就心脏病进行科学有效的后续治疗,这样才能根治相关病源减少疼痛的发生。

不管是上述哪一种原因所到的胸口疼痛,我们都是不能忽视的,毕竟每一种原因对我们来说都有致病的威胁,因此需要我们提高谨慎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疾病因素 胸痛的症状 胸痛

经常胸痛要警惕,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很多朋友们都会被这种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不明原因的出现胸痛以及心慌的感觉,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尤……详细>>

胸痛就一定是心脏病吗?还需要警惕这5大诱因!

胸痛是我们都有过的症状,如果是偶尔一次的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较短,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疼痛的性质及时间已经发生改变,此时还视而不……详细>>

3类心脏病与跑步时胸痛有关?6种疾病也会引起胸痛!

大部分人跑步时经历过胸痛,尤其是最近几年时有发生运动突发心脏病的时间,难免让人们担忧。跑步时剧烈胸痛不都是心脏病,也有可能是其他系统和器……详细>>

胸痛不一定是心梗,还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胸痛的经历,大多数人会怀疑自己的心脏出了问题,其实导致胸痛的疾病不一定是心脏病,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错误的认知很可能会耽……详细>>

急性胸痛到底是什么病?掌握快速诊断的7个要点!

急性胸痛问题可大可小,一般是急性心梗、心力衰竭或肺栓塞,也有可能是肌肉骨骼、肺部或消化道发生病变等,若想要解决急性胸痛问题,必须先找出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