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4种方法帮你减轻疼痛!

2019-05-27 08:10:05      

痛风一般是在半夜发作,患者的手指、脚趾或者脚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红肿发热而且疼痛的关节非常敏感,关节活动受到限制,等疼痛缓解之后皮肤会瘙痒或者脱落,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作息。

痛风疼痛难忍时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痛风发作时若疼痛部位红肿发热,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减轻疼痛感。纱布包住冰块敷在疼痛的部位能让血管收缩,防止出现过度的肿胀,同时也达到止痛的功效。若没有冰块的话,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里浸泡并且敷在此处。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痛风发作时会有剧烈的疼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要准备好止痛药物,把止痛药放在随处可拿的部位。但是止痛药不能长时间大量的服用,不然会增加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或者肝炎。

3、把下肢抬高

大部分痛风患者会伴有下肢水肿,稍微受到冷风吹就会疼痛难忍。此类人群平时可以把双下肢抬高,并且放一个保护罩来防止患处受到碰撞,能让下肢的血液会流到心脏,缓解了其水肿疼痛感。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温馨提示

炎热夏季人们会通过空调的方式来降低室温,但是痛风患者不能贪凉,晚上睡觉时尽量把空调关掉,也不能直吹风扇,以免加重病情。平时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吃一些酸性食物,保证充足睡眠,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来中和合尿酸,适当锻炼身体帮助排汗排尿液。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疼痛的应对 痛风疼痛 痛风

痛风发病时疼痛能热敷吗? 如何预防痛风疼痛?

很多朋友应该见到过痛风患者发病时的症状,脚趾肿胀并且很是疼痛。而痛风是一种没有办法得到根治的疾病,它只能靠平时的护理来防止疾病发作,从而……详细>>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缓解

痛风,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功能失调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身体的尿酸比较高而导致痛风的发生,痛风在出现后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详细>>

痛风引起疼痛该如何缓解?送你4招来缓解!

痛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疾病现在开始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出现痛风。痛风在发作的时候会造成关节多处疼痛,这是很多病人所不能忍受的,……详细>>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痛风是常见的代谢疾病,它的发病部位很多,比如手、腿、肘关节等,如果不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腿部疼痛,……详细>>

痛风的疼痛都有哪些特点?应该如何辨别?

说起痛风,很多人会想到疼痛。确实痛风在发生时会导致脚关节炎的发生,会让脚趾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而也正是这个现象让很多人在出现脚部疼痛时都……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