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腕疼痛是什么原因:5个简单小动作可减轻痛苦!

2019-06-04 08:05:55      

双手是我们工作和劳动中必不可少的而且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尤其是手腕非常脆弱。手腕持续性的疼痛要警惕疾病,找出真正原因并且对症缓解。

引起手腕疼痛的原因

手腕关节曾经受过伤或者处于受伤状态,会让手腕有疼痛感,因为在平时工作或者劳动时手腕需要用力,此阶段不能做重力劳动也不能提重物。手腕腱鞘炎是引起手腕疼痛的主要因素,平时提拉东西时手指会弯曲,加大了手腕的负重,从而引起疼痛感。另外当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时,患者的肩膀部腿部和腕部都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若因为风湿所引起的患者手腕会肿胀疼痛,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恶化疾病。

5个小动作缓解手腕疼痛

1、经常握拳头

把5个手指头完全伸展开,然后慢慢把手指弯曲握成拳头状,要把大拇指握在里面,最后再把拳头展开,一直让5个手指完全伸展为止,反复做10次。在做此动作时要注意轻柔,不能使劲的把拳头握紧。

2、做手腕拉伸

首先要把胳膊往前伸直,往下弯曲手腕,让手指尖往下,手掌心面向身体的前面。使用另一个手来按压手掌背面,这样能让手臂和腕关节有拉伸感,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再换另一个手。

3、手捏成圈

把手掌全部伸展开,手捏成圆形,把5个手指头尽可能的弯曲并且互相的接触,保持此姿势10秒钟,然后再慢慢的把手指全部伸开,坚持此动作10秒钟。

4、把大拇指弯曲

把手掌摊开且5个手指伸直,大拇指向掌心方向来弯曲且触碰小手指指根部,如果不能碰到小手指的话,尽量向此方向来弯曲,每天坚持做20次左右即可。

5、轮流弯曲手指

把手掌伸张开,5个手指往前展开,然后轮流着弯曲手指,把大拇指向掌心的部位弯曲,保持姿势5秒钟,然后再把拇指伸直,另一个手按照同样的动作,坚持做5分钟。

温馨提示

手腕疼痛的人群尽量不要对手腕施加压力,不能长时间浸泡在冷水里,以免让寒气入侵,加重了其疼痛感。夏季要好好的呵护腕关节,防止受凉,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不能长时间提拉重物。闲暇时间抽出10分钟的时间做以上动作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手腕突然疼痛且用不上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几种因素有关!

平时工作或活动时都离不开手腕,手腕没有受伤情况下突然疼痛且用不上力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疾病因素,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腰背部疼痛原因分为6类?2个小动作缓解腰背痛!

腰背部疼痛是最为常见的症状,长时间坐着不动、处于妊娠期或更年期、长期做弯腰的动作、重体力劳动或骨骼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等都会引起腰背疼痛……详细>>

膀胱疼痛是什么原因?膀胱疼痛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都有它的作用,有的地方会比较脆弱,需要好好保护,避免引起细菌的感染。膀胱是比较私密的地方,出现疼痛可能会无法启齿,但若……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