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人痛经并不简单,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06-06 08:09:57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周期,大多数女性会顺利的度过生理周期,也存在少数女性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所谓的痛经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主要是在经期前后出现腹部疼痛、坠胀、腰酸等现象,待经期结束之后,就会自动恢复正常。

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子宫发育不良

很多女性在发育过程当中,由于某些外界的因素会导致子宫发育不良,造成宫颈管狭窄,使得月经期间排血不顺畅而出现胀痛、坠痛。由子宫发育不良所导致的痛经,要及时做出相应的治疗,否则会在每次月经时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

2、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像盆腔炎、子宫颈炎、子宫内膜异位症、阴道炎、宫颈炎等,一旦患上妇科炎症就会伴随着痛经、绝经等并发症,因为疾病的原因会导致血流不畅,要想缓解痛经的症状,应该先对自身的疾病下手。

3、不注意饮食方面

月经前食用了大量辛辣、生冷、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很有可能导致子宫过度的痉挛性收缩,使得经血不能够正常的排出,最终引发疼痛感。除此之外,有吸烟、酗酒习惯的女性,在月经时,也可能出现痛经症状,因为烟酒当中的成分进入到体内会对生理期产生干扰。

4、压力太大

压力太大也是导致女性痛经常见的因素之一。像学生、上班族等都会面临各种压力,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自身内分泌的失调,最终表现为月经失调、痛经、经量少等现象。因此,在学习工作之余,应该学会放松自己,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5、遗传因素

如果上一辈存在痛经的现象,很有可能遗传到下一代,由遗传所导致的痛经现象,可以通过和中药进行调理,且在结婚之后,就会慢慢的得到改善。除此之外,在经期前最好做好准备措施,少吃对身体产生刺激性的食物,适量的锻炼身体等,都会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对经痛都不以为然,因为经期一过就会恢复正常,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一旦发现自己出现痛经的现象,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找到导致自身痛经的原因,再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不会引发更为严重的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诱因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月经是每位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周期,其中,存在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详细>>

女人痛经从哪里来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人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风寒湿冷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增……详细>>

女人痛经别忽视 宜远离咖啡因

很多妇女都对痛经无可奈何,似乎在很多女人的印象之中痛经无论怎么治似乎都是无法根除的。只能够一次次的在月经开始的时候忍受小腹的疼痛。那么到……详细>>

痛经可大可小 女人痛经有什么危害呢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问题,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不能忽视痛经的影响,因为长期的痛经会对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一旦月……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5种水果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害怕的,每个月总要来那么一次,害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可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的,那么,女性朋友痛经的话,吃……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