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背痛并不简单,这5大诱因很容易被人忽视!

2019-05-24 08:06:43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似乎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疼痛,许多人都很难记得当孩子或青少年有严重的背部疼痛,但衰老肯定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是有许多简单的小生活方式选择和习惯也会引起背痛。

背痛并不简单,这5大诱因很容易被人忽视!

1、超重

不仅仅是对背部,每个人可以为身体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是保持健康的体重,并采取均衡的营养饮食。健康体重的好处很多,超重会给背部和关节带来巨大压力。选择一些适当的饮食,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蛋白质以及少许健康的脂肪,可以帮助维持背部的骨骼和肌肉的健康。

2、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懒惰会产生很多负面后果。懒惰的人不仅有点无聊,他们通常会遇到某种类型的健康问题,包括背部疼痛。缺乏适当的运动可能导致背部出现健康问题。身体静止不运动是非常不健康的,它需要移动以保持身体的所有部分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3、姿势不当

姿势是导致疼痛的主要原因。如果姿势不好,花很多时间弯腰坐在桌子上玩电脑,只会伤到自己。即使是轻微的姿势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对背部造成很大的伤害。姿势可以慢慢改善,一开始可能不容易做到,尝试坐直时可能感觉到轻微不适,但是习惯了就好了。

4、其他健康状况

如果有其他健康问题,例如退行性关节疾病,它可能会给背部带来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背部肌肉很可能不得不过度补偿,以弥补受影响关节的力量或运动的不足。因此,请务必妥善治疗其他健康状况,以降低患背痛症的风险。

5、运动

虽然大家将参加体育运动视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但背部疼痛是很有可能是体育运动的后果。有些运动需要使用特殊的保护制服,如头盔和护齿,但是其实保护背部和保护牙齿一样重要。因此,如果喜欢运动,特别是像足球这样的体育运动,请确保保护好自己的背部。

每天做出的一些最常见的动作和生活方式选择可能导致背部疼痛,因此在做任何身体活动时,请始终考虑整个身体的承受能力以及是否会受伤。很多人最初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如果从今天开始关注背痛,爱护身体的话,肯定会有收获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痛的诱因 背痛的原因 背痛

腰酸背痛不一定是腰肌劳损,帮你揪出这4大元凶!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若不是因为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要警惕腰椎增生骨质疏松以及转移性的癌症,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或者贴膏……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痛?经常后背痛要小心这4种病!

一般来说,背痛是很常见的,尤其是体力劳动后,身体会感到背痛,但好好休息后,通常是可以恢复健康的。当然,要是背部负荷过重,不能及时休息,也……详细>>

腰酸背痛是哪些病引起的?不管男女,赶紧看过来!

腰酸背痛看起来是件小事,然而有的时候正是这样的小事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身体隐患。因为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腰酸背痛,有的还是很严重的疾病。腰酸……详细>>

儿童脚背痛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你应了解!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孩子一举一动以及身体上的小异常牵动了父母的心,当儿童出现脚背疼痛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发生了病变。详细>>

更年期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4大诱因!

一般女性50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身体上的各个机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容易出现各种不适感,尤其是腰酸背痛症状格外的明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