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高血压会引起头痛?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5-16 08:30:30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开始头痛,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因此,头痛也并不能被大家所重视,有的时候会因为感冒开始头痛,有的时候会因为没睡好而开始头痛,这都是生活中比较小的问题,但是你知道吗,有很多大病的先兆症状也是头痛,如果我们没有注意到,就很有可能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高血压会引起头痛?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1、贫血会导致头痛

贫血是指人体内的血红细胞数量少,当血红细胞容量低于正常范围,人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尤其常见于女性朋友,早期的贫血会引起头痛、面色苍白等症状,这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多进行饮食上的补充,可以有选择性的多吃一些动物内脏、燕麦和坚果。

2、食物中毒会导致头痛

如果大家误食了某些有毒食物,就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而食物中毒的先兆症状就是头痛,然后才是抽搐、休克、胃痉挛等比较严重的症状,因此,如果感到胃部不适伴随头痛,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出现了食物中毒。

3、脑中风会引发头痛

大家都知道,脑中风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脑血管疾病,如果在早期没有被发现,到了后期就无法挽回了,很有可能导致患者瘫痪不能动。因为脑中风发生时,首先会出现脑部血管堵塞,导致大脑压力增加,这样的结果就是头痛,因此,如果在出现头痛时伴随吐字不清,就很有可能脑中风,一定要及时治疗才能避免严重的后果。

4、高血压会引发头痛

高血压就是血液对对血管壁压力过大的一种疾病,如果压力过大,就会导致血管出血,引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这是非常严重的。当患者血压偏高时,血液循环的压力会增大,导致头痛和偏头痛的出现,如果高血压患者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服用降压药,如果本身没有高血压,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

温馨提示

由于头痛是非常常见的,因此对于大家来讲,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有很多大病的先兆症状都是头痛,如果我们能抓住这个机会,很有可能赶上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不管身体出现多么常见的症状,都要及时都医院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的诱因 头痛的原因 头痛

哪些疾病会引起头痛?需当心这5种头痛!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的情况,轻度的疼痛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但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严重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延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肥胖会引起头痛?该如何缓解头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你知道肥胖也会导致头痛吗?为什么肥胖会是头痛的原因之一呢?除此之外,还会有哪些原因造成头痛呢?一起……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神经性头痛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要警惕!

神经性头痛的发生多与生活压力、身体疾病等有关,发作时表现为头痛、头重等症状,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以及身体健康,对生活和工作也会形成很大的阻……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头痛?帮你揪出头痛的6大元凶!

头痛是神经系统出现问题常表现出来的一种病症,主要疼痛的范围在眉弓以上至枕下部、颈上部。一般来说到指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要想缓解这一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