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关节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去医院!

2019-05-18 08:27:58      

关节让我们的身体非常灵活,但是关节也是有寿命的,如果在生活中过度劳累,就很容易使得关节出现问题,而关节出现问题不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幸福感,因此,一旦关节开始疼痛,不建议大家逞强,因为关节疼痛属于一种慢性病,如果拖着不治,就会加重疼痛感,甚至引发其他的疾病。

那么,哪些症状说明关节疼痛已经很严重了呢?

1、关节出现红肿

关节红肿指关节表面红肿发红,这种情况往往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骨质增生等,不管是哪一种都是非常严重的。关节炎是不能够治愈只能缓解的,因此,关节炎越早接受治疗才能越早阻止病情的发展。出现关节红肿就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延长关节的寿命。

2、关节发热

关节发热往往和关节红肿是一起出现的,这是关节炎症的表现,正常人的关节都是凉的,是不会出现发热情况的,因此,如果不能尽快控制这种炎症,关节疼痛就会持续加重,不管拖多久,最后都是需要去医院治疗的,那还不如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这也能尽快缓解关节疼痛,避免其演变成更严重的关节疾病。

3、关节僵硬不灵活

正常来讲,关节起着让我们身体变灵活的作用,如果发现自己的关节开始僵硬了,甚至是在做一些活动时,关节无法活动并伴随剧烈运动,这个时候大家就该自觉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这种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如果拖着不治,只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而如果治疗太晚,很有可能关节的功能也是无法恢复的,因此,对于关节疾病越早治疗越好。

4、关节总是有声音

很多人可能发现在活动关节时,关节会出现声音,严重的还会伴随剧烈疼痛,这说明关节周围已经出现了炎症,且炎症非常严重,为了关节健康,一定要尽早去治疗。

温馨提示

关节的能力对每个人来讲都是很重要的,关节出现疼痛已经是关节给予我们的信号了,如果我们忽视这个信号,死撑着不治疗,关节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伤,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关节能力的丧失,到了那个时候,即使想要治疗,也是无能为力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不一定,还要当心这4种疾病!

在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或轻或重出现过关节疼痛。在发生关节疼痛时,大部分人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关节炎。甚至会按照治疗关节炎的方式使用药物。但……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