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2019-05-17 08:22:14      

头痛对大家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在生活中可能会因各种原因导致头痛,比如感冒发烧等。有的人会经常性的开始头痛,这种头痛不太强烈,好像对身体也没有太大伤害,但是持续性的头痛就会非常烦人了,它不但会影响睡眠,还会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了解头痛的原因是非常有必要的。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

1、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

不少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压力,这些压力得不到及时的释放,就会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长期这样就会出现头痛。而精神过度紧张会使得大脑缺氧,一旦开始缺氧,头痛也就随之而来。

2、颈椎病会引起头痛

颈椎病患者的脖子都很僵硬,如果某些动作带给了颈椎压力,如长期低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等,就会使大脑缺氧,长期缺氧必然会导致头痛,且这种头痛是非常持续的,颈椎病患者一定要保护好颈椎。

3、低血糖会引起头痛

有些人觉得低血糖并不严重,只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就可以缓解症状,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长期的低血糖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当人体血糖过低时,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疲劳乏力的情况,这其实是供血不足引起的,虽然吃一些糖可以暂时缓解症状,但事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4、药物会引起头痛

有很多慢性疾病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俗话说:“是药三分害”,只要是药物,就一定会有副作用,而很多药物的副作用就是头痛,对此建议咨询一下医生,如果这是正常情况且不影响生活工作,可以继续服用药物,如果头痛症状非常强烈,建议及时换药。

5、感冒会引起头痛

感冒时会出现鼻塞的情况,这就致使人体不能吸入足够的氧气,当大脑出现缺氧时,就会引起头痛了,这种头痛影响是最小的,只需要积极治疗感冒,感冒痊愈后,头痛自然就好了。

温馨提示

头痛是很常见的一个不适症状,它可能会由各种原因引起,如果自己知道头痛的原因,就及时采取缓解措施,如果自己不了解为什么头痛,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很多大病的症状也包含头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的诱因 头痛的原因 头痛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到了一定年纪,头痛就很容易找上门来。尤其是三十多岁的女性,若是压力过大、休息不好,就很可能会出现偏头痛,严重时甚至没办法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见大家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头痛,其实大家知道吗,头痛也有很多的类型,导致头痛的病因也有很多并不是大家所说的简单头痛。究……详细>>

男性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男性需要面临着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双重压力,常常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比如全身无力,偏头痛以及腰酸背痛等,尤其是偏头痛反反复复的发作,会影响……详细>>

老年人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严重疾病有关!

有一部分老年人时不时的会出现头疼的情况,如果想要缓解头痛的不适感,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知道病因之后才可以对症治疗。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