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肥胖会引起头痛?该如何缓解头痛呢?

2019-04-29 08:36: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你知道肥胖也会导致头痛吗?为什么肥胖会是头痛的原因之一呢?除此之外,还会有哪些原因造成头痛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头痛的常见原因

一、肥胖。体型偏胖的女性就会比体重正常和偏瘦的女性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并且体重越重,可能出现头痛的概率就会更高。

二、脑部长东西。一般脑部长东西的话,辨证认治是最明显的:第一会像针扎或像锥击一样疼;第二疼痛发作的时候,常常眼睛会模糊,甚至眼睛就看不见了;第三常常会有呕吐的反应。脑部长瘤一定会头痛,这是头痛里面最棘手的。

三、饮食因素。食用过量咖啡,会使血管扩张而刺激神经引发偏头痛;而当吃下过凉的冰淇淋时也会感到头疼;饮酒过多后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同样会造成头疼,这些都是由饮食不当而引发的头疼。

四、个性。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五、失眠。睡眠不足会头痛,有人对睡眠需求很大,一睡眠不足就头痛得厉害。有人一紧张就头痛,一紧张肌肉血管、神经就痉挛,一痉挛就不通,不通就会头痛。

头痛难忍,有哪些办法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呢?

头痛的缓解方法

一、躺下来休息—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会儿,—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二、照常运动。如果头痛的情形不太严重,则运动有益于改善情况。假使你有轻微的紧绷性头痛,运动可以帮助你消除。但若头痛剧烈,切勿运动;以免情况更糟,尤其是偏头痛患者。

三、深呼吸。面对焦虑,深呼吸可以帮你恢复镇静。因为头痛有时是紧张的情绪而造成。所以,下意识的深呼吸是可以有效缓解压力,减轻头痛症状的。

四、检查。在自己出现紧张情绪的时候,有没有咬紧牙齿和握紧拳头,或者肩膀耸起等情况发生,这些状况都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痛。

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长期头痛就应该要及时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头痛

高血压会引起头痛?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开始头痛,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因此,头痛也并不能被大家所重视,有的时候会因为感冒开始头痛,有的时候会因为没睡……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头痛?需当心这5种头痛!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的情况,轻度的疼痛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但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严重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延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导致头痛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要了解引起头痛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