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送你3招来缓解疼痛!

2019-04-25 08:28:48      

膝盖疼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膝盖疼痛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难受,也都想要采取方式来缓解,而对于一些没有出现膝盖疼痛的人来说,预防膝盖疼痛是他们想要进行的,不过大多数人却不知道该如何预防膝盖疼痛。其实,对于膝盖疼痛引起的一些原因要有所了解,才能够采取相对的措施进行预防。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

一、不良的走路方式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经常穿高跟鞋或者穿不适合自己的鞋子,以及在走路的时候没有保持良好的习惯,导致膝关节的受力增加,也就导致膝关节出现慢性损伤,进而引发疼痛。

二、膝关节韧带受损

在膝关节弯曲的时候身体的稳定性是比较差的,如果在这个时候受到一些外力的影响就会导致韧带损伤,在膝盖弯曲的时候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就很容易让韧带受损而引起疼痛。

三、错误的运动方式

有一些人认为运动能够帮助自己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因此在平时都会让自己进行适当的运动,而这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会没有做热身运动就进行强烈的运动,导致膝关节受损而引发疼痛。

膝盖疼痛该如何缓解?

一、使用药物

在临床上有一些活血止痛的药物,经常膝盖疼痛的人可以使用这些药物外敷帮助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疼痛。

二、做好保暖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为了外观而让自己在天气很冷的时候穿着比较少,就容易让膝盖受寒,在膝盖受寒的时候就会导致膝盖被寒气伤害而引发疼痛。因此在平时对于膝关节要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在气温下降的时候。

三、采取热敷的方式

在膝关节发生疼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外敷在膝盖上,使用热毛巾敷在膝盖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有效改善膝盖疼痛的症状,或者是在每天晚上可以适当的泡脚,由于脚底有很多穴位,通过泡脚可以缓解膝盖疼痛。

温馨提示,在日常如果有出现膝盖疼痛的现象时不妨采取以上这几种方式,而在膝盖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但是要注意的是止痛药只是能够短暂的止痛,不能将它当作一种长期治疗药物,长期使用会导致身体形成依赖性,进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膝盖疼痛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

什么原因会造成膝盖疼痛呢?膝盖疼痛是常见的身体疼痛之一,根据具体的情况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膝盖疼痛。因此,缓解膝盖疼痛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接……详细>>

平板支撑后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来缓解

平板支撑属于精力抗阻力的运动,每天坚持做30分钟以上的平板支撑能够锻炼肌肉以及塑造体型,但是一部分人群做完之后会出现膝盖疼痛,这主要和错……详细>>

走路久了为什么会膝盖疼痛呢?要怎么缓解?

在平时运动或者走路时,膝关节承受压力是最大的,膝关节需要长时间的活动,久而久之会引起疼痛感,若是疼痛感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惕疾病发射……详细>>

膝盖疼痛应该怎么办?教你5种好方法来应对!

到了初秋因为早晚温差比较大,一部分人群早晨上班时会出现膝盖疼痛,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疼痛会非常严重,甚至影响了正常行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