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鼠标手?鼠标手疼痛难耐该怎么办?

2019-04-24 08:22:46      

鼠标手是现在很多上班族存在的一种现象,它主要是指上班族经常抓着鼠标工作而导致的疾病,而鼠标手在发作的时候会让上班就感觉到疼痛难耐,也不知道该如何缓解,其实在鼠标手发作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法来帮助。

为什么会出现鼠标手?

鼠标手一般是因为大多数上班族在平时操作电脑的时候操作不当导致的,手部在使用鼠标的时候会以腕关节为支点,这样就容易让腕部承受的压力过大,而长时间的让婉不反复进行操作会导致腕部内的神经和血管被刺激,进而形成鼠标手。或者是一些上班族在尝试用电脑的时候会有不良的坐姿以及不当的习惯,也就容易让手部支撑负担过重而导致鼠标手的发生。

鼠标手疼痛难耐该怎么办?

一、不能长时间的伏案工作

对于上班族来说,想要让自己鼠标手症状有所缓解,就要远离电脑不能长时间的工作,如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不能够让手部有足够的休息,也就容易让疼痛加剧。因此在平时如果需要长时间进行工作就要在工作半个小时后活动腕关节,让手部得到休息,从而起到缓解的作用。

二、适当的按摩

在出现手部疼痛的时候可以适当地按摩手部,可以让专业的人士进行按摩或者自己捶打一下手部,帮助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疼痛。

三、采取热敷的方式

如果感觉鼠标手还是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将毛巾拧干后热敷在手腕上,热敷鼠标手能够改善手部血液循环,从而有效缓解疼痛。

四、及时就医

对于一些鼠标手症状比较严重的人群,如果有出现肿胀疼痛难耐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这种情况所发生的症状大多数是手部劳损比较严重并且通过日常一些调理措施是没办法进行缓解的,这个时候要进行专业的治疗,只有进行专业的医生治疗才能够有效缓解鼠标手疼痛。

温馨提示,在出现鼠标手疼痛的时候要注意,可以及时采取以上这几种方式来进行调理,而在日常也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伏在电脑前工作,还要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加重鼠标手症状让自己经常被疼痛折磨,也能够避免一些其他的疾病发生让自己痛苦不堪。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鼠标手的应对措施 鼠标手的原因 鼠标手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生长痛?应该怎么办?

一般孩子4~7岁左右夜间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一部分家长却认为缺钙引起的,其实这属于生长痛,主要是和孩子下肢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送你3招来缓解疼痛!

膝盖疼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膝盖疼痛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难受,也都想要采取方式来缓解,而对于一些没有出现膝盖疼痛的人来说,……详细>>

为什么吹空调手臂会疼痛?应该怎么办才好?

进入了三伏天,天气那么炎热,有一些地方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简直离不开空调。如果长时间吹空调的话,一些老年人可能会出现手臂疼痛,甚至影……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骨盆痛?2个方法来缓解!

骨盆疼痛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病因较复杂,一般跟盆底肌肉活动失调有关,有时疼痛会放射到会阴部、肛门周围、大腿内侧以及腹股沟处等,反复出现骨……详细>>

为什么痛风患者会出现脚痛?怎么缓解脚痛?

脚是身体循环的末端,下肢的软骨和组织血管非常的少而且血液循环差,容易让大量的尿酸在脚部沉积,所以痛风患者容易出现脚部疼痛的问题。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