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4-30 08:48:15      

头痛是人体神经系统最常出现的症状之一,主要是指眉弓以上的部位到枕下部位,以及颈上部位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导致头痛的现象有很多种,像疾病、睡眠不好、精神紧张等都会导致出现头痛的现象,不同的导致头痛的原因对应着不同的解决办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即可。

头痛应该怎么办?

1、头部缠绕毛巾

头部缠绕毛巾看起来或许有些搞笑,但是确实存在一定的效果,日常生活当中也被很多人所使用。只要在头部出现疼痛现象时,将柔软的毛巾围绕太阳穴附近打个圈,力度要适宜,不能够太紧也不能够太松。这样做可以抑制血管的扩张有效减轻头部出现疼痛的现象。

2、按摩

按摩是治疗头痛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很多人在出现头痛时都会使用到按摩这一方法。按摩头部的手法有很多种,一般来说,都会用自己的食指部位来回按压太阳穴周围,以及用大拇指按压头顶部为,按摩十分钟左右,头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3、休息

之所以出现头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休息好所导致的,这时,应该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好好休息一番,只有休息好了,头部才会恢复正常,否则在头痛的状态下工作、学习,效率会非常的低下,甚至没有任何的效果。

4、冰袋冷敷

头部血管的扩张会导致头部出现晕厥、疼痛的现象,这时,我们可以使用冷的毛巾或者冰的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从而达到收缩头部血管的作用,达到缓解头痛的效果,但是此方法不易使用太长的时间,很容易让自己受寒,在使用把握好度。

5、闭幕养神

对于工作党、学生党来说,工作学习时间太长也会导致头部、眼部出现疼痛的现象,这时,应该放下手头的工作,闭幕养神一小段时间,在此期间,可以听听舒缓压力的轻音乐,让大脑神经不再紧绷,休息十五分钟左右,头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以上是一些针对头疼的解决办法,头部在身体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头部出现不适,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以至于整整一天都不能够集中注意。因此,但我们出现头痛以及其他的头部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做出相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痛的方法 头痛的应对措施 头痛

头痛难忍怎么办?送你9招,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发病率较高,可以分为神经性头痛和继发性头痛。引起头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与饮食、内分泌以及精神等因素有关。头痛会给患者……详细>>

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小妙招 简单实用!

相信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过头痛的种种困扰。比如说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不能处理,种种不良的因素都会引起头……详细>>

孕早期出现偏头痛,5个小妙招帮你来缓解!

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因为精神上比较兴奋,再加上过度焦虑会处于紧张状态,让大脑受到一定的压力从而引起偏头痛,可以通过5种……详细>>

“心乱目眩,头痛难忍” 头痛到底怎么回事?

“曹操怒杀华佗”的故事传遍街头巷尾,故事里多疑的曹操最终杀害“神”医华佗,而让他苦不堪言的“头风病”也一直没有被治愈,让他每日“心乱目眩……详细>>

头痛真难受,用这个小妙招可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很常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中老年,更容易患上头痛。而头痛的原因有许多,可能是紧张焦虑情绪导致,也可能是工作生活压力、睡眠不好或者是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