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男人压力大易头痛?3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头痛!

2019-04-28 08:55:24      

男性朋友们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在生活中总是会经常性头痛,让人非常苦恼。对于上班族来说,头痛的问题更是普遍存在的。而要缓解这头痛的症状,有什么好办法呢?除了到医院就诊,开药服用之外,还有哪些好方法可以调整状态,改善头痛的症状呢,下文为您介绍几个,一起看看吧。

男人压力大易头痛?3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头痛!

1、放松自身肌肉,做下深呼吸

首先,当处于头痛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放松自己的肌肉,做下深呼吸,再慢慢的释放呼入的气体,还有要注意头痛和其他紧张、不舒服的部位,尽快放松这些部位,放松肌肉,轻轻晃动头部,再做下深呼吸,放松一下,这样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头痛的问题了。男性朋友们,如果经常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可以按照上面所讲述的方法,自己做下,对缓解头痛有一定的作用哦。

2、适当的做下想象呼吸

其实缓解头痛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寻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再闭上自己的双眼,慢慢做下呼吸,然后在脑中想象一些美好的画面,渐渐把自己带进入优美的环境中,让自己有身临其境感觉。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也不会过于紧张而引起头痛的不适感。而是通过深呼吸让肺部得到充分放松,经常这样做,会让身体得到意想不到的轻松,还可改善头痛的情况,是男性朋友们可以借鉴一下,效果挺好的。

3、到空旷的地方散步

对于许多男性朋友们来说,很容易会产生头痛,这样是不利于我们的健康,也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掌握方法来调整很重要。我们其实还可以到空旷的地方,看看外面的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散散步,或是可以闭上眼睛然后倒退慢慢走,那样也能缓解头痛的症状,让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

男性朋友出现头痛的问题是很常见的,我们只有掌握好方法来调整,才能改善头痛的情况。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能无节制的吸烟喝酒,或是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一些含咖啡因较多的食物一定不能食用,会加重病情,导致头痛会更加严重,更不利于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男人头痛的方法 男人压力大 头痛

头痛难忍怎么办?送你9招,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发病率较高,可以分为神经性头痛和继发性头痛。引起头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与饮食、内分泌以及精神等因素有关。头痛会给患者……详细>>

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小妙招 简单实用!

相信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过头痛的种种困扰。比如说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不能处理,种种不良的因素都会引起头……详细>>

压力过大会导致头痛?3个方法能帮你解决头痛!

对于头疼的人来说,这种情况会极大的影响其工作以及生活,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晕倒的情况。而能够诱发头痛出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所以人们就需要根……详细>>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导致头痛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要了解引起头痛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头……详细>>

突发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方法

头痛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涉及到各个科室,尤其是在神经系统疾病中多见,其病因十分复杂。头痛,有时候是精神方面的,有时候是身体方面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