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为什么一上班就头痛?这3大诱因不可忽视!

2019-04-04 08:04:23      

春困来袭,部分人群一上班就会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引起上班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颈椎疾病或者工作环境太差等。

为什么一上班就头痛呢?

1、颈椎出现了异常

IT人员、白领人群、教师等因为长时间低头工作,会让颈椎肌肉群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引起头痛、头晕脑胀以及视力模糊等,这被称为颈椎性的头痛。

2、办公室过于封闭

现在办公室里面会安装中央空调,工作的环境比较密闭而且空气不流通,另外办公室里面的电脑打印机,会产生大量的有机废气以及臭氧降低了空气质量。在空调机里面含有的霉菌、病毒以及细菌,会跟随着空调的风进入到空气中被人体吸入,长时间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会降低抵抗力,引起身体疲倦、头痛,眩晕,甚至会发生精神不振以及呼吸不畅等。

3、工作压力过大

过于紧张、压力过大,处于焦虑以及疲倦状态时会诱发头痛,要学会释放压力,当工作感觉到头痛头晕时不妨站起来活动10分钟。另外头痛也和吸烟有关系,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增加头痛感。

如何来缓解呢?

1、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了疾病的发作频率,但是也不能过度运动。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让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要合理的安排饮食,避免吃辛辣油腻及荤菜,因为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病情的复发。早晚温差比较大,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当情绪波动过大时也会导致疼痛,平时可以做做瑜伽或者听听音乐来避免焦虑的情绪。

2、选择合适的食物

土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缓解因为钾流失而导致的头痛。西瓜,黄瓜,西红柿以及莴苣里面含有丰富的镁离子以及水分也能够缓解头痛。要减少喝酒的次数,因为酒精会扩张,血管加重了其头痛,适当的喝咖啡因能够收缩血管,缓解了头痛,但是不能喝太多。

温馨提示

如果头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就要警惕,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学会释放压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上班头痛的方法 头痛的原因 头痛

为什么上班族总感觉头痛?做到这4点能帮助缓解

一般长时间伏案工作或面对电脑的人群工作时间长可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这主要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压力过大或颈椎问题。详细>>

头痛不一定是感冒?还有这几种诱因不可忽视!

生活中很难避免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的原因比较多,但是大多都是神经性疼痛。出现头痛以后可以考虑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另外还要注……详细>>

偏头痛患者越来越多 这四大因素不可忽视

偏头痛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引起的,偏头痛与冠心病和中风疾病有密切关系,心律不齐甚至也会诱发偏头痛,内分泌失调会出现偏……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颈椎病会出现头痛?出现这3种头痛要立即上医院!

头痛是最为普遍的慢性疼痛,常见于感冒、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受到外伤、颈椎病等。大多数头痛跟颈椎病有关,医学上称为颈源性头痛,由于颈椎部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