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偏头痛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吗?医生告诉你答案!

2019-04-03 08:39:50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总是熬夜、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患上了颈椎疾病等都会引起偏头痛,当发作起来的时候会疼痛难忍,同时伴有眩晕以及恶心呕吐,严重的话会引起其他的疾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陆正齐(专家预约)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看起来偏头痛是一种简单的疾病症状,其实事实上并不是如些,当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脑中风和脑卒中以及痴呆症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偏头痛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吗?

1、植物神经发生紊乱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精神压力过大以及精神过于敏感时会引起偏头痛,严重的患者会紊乱植物神经,这类人群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消除不良的情绪。

2、视力下降和情绪不稳定

偏头痛总是发作时会上患者短时间内视力突然下降,看东西模糊以及畏光等。另外长期性的偏头痛会让脾气变得暴躁以及冲动,精神心理以及性情会发生改变。

3、会诱发心血管疾病

当偏头痛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心脑血管自主功能发生障碍,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诱发了心血管疾病产生,比如高血压、心律失常以及脑血栓等。

4、出现神经衰弱和大脑缺氧

偏头痛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太差时会加剧偏头痛,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神经衰弱,甚至会引起抑郁症。长时间睡眠不足,就不能够让大脑得到充足的休息,让偏头痛变得变本加厉,甚至会让大脑处于缺氧状态。

怎么缓解偏头痛?

1、对头部适当的按摩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对头部适度的按摩来缓解,找到相关的太阳穴来按摩,具体的方法是用手指来回地进行按压,也可以把手握成拳头状从太阳穴的部位慢慢的向发际部位来转动按摩。

2、适当的进行休息,注意保暖

头痛发作的时候应该选择安静并且光线暗的环境休息,一般休息半个小时就能够缓解疼痛感。另外要做好头部保暖工作,洗完头之后不能立马出门,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帽子。

3、不能长时间的玩电脑

如果长时间玩电脑的话会受到电磁辐射,引起眼睛的疲劳感,当眼睛过度疲劳时会伤害到肝血,引发偏头痛。要让身体得到放松减少,因为精神紧张而引起的偏头痛,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持规律的作息。

温馨提示

不管是什么因素所导致的偏头痛,不能去药店自行购买止痛药,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要有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做好头部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陆正齐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脱髓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头痛、帕金森病和痴呆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引发的疾病 偏头痛的危害 偏头痛

偏头痛是否能根治?6招防止偏头痛发生!

偏头痛属于神经系统性疾病,除了头痛反复发作外,也伴有恶心、呕吐、对光和声音比较敏感。其特征是一侧性头痛,主要集中在前额头、两侧太阳穴和颞……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偏头痛吗?脑梗塞会引起偏头痛吗?

偏头痛一旦形成,能够根治的可能性比较低。这种疾病会伴随患者数十年的时间,并且在日后的生活中受到外界刺激很容易复发。感冒、颈椎病、脑梗塞,……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神经性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都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头部持续性闷痛、压迫感、沉重感,病情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详细>>

偏头痛有办法根治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经常出现偏头痛,可能很多人认为偏头痛就是半边头部疼痛,但其实并不是,偏头痛有些是出现半边头部疼痛,有些是两侧交替疼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