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5种食物居然能镇痛,帮你缓解各种痛!

2019-03-27 08:06:05      

一旦遇到身体疼痛的情况时,大多数人通常都会选择止痛药来缓解疼痛。虽然偶尔服用止痛药没有害处,但没有人愿意依赖药物。幸运的是,你可以吃某些类型的食物来缓解疼痛,正如饮食在情绪以及睡眠方式中发挥作用一样,食物也可以通过它所含的重要营养素来缓解疼痛。

有哪些自然镇痛舒缓疼痛的食物呢?

1、樱桃

樱桃以其抗炎保健功效而闻名,富含抗氧化剂和花青素,有助于减少体内引起疼痛的机制,更不用说樱桃还有减少致癌风险的能力了,可以有效治疗细胞和心血管系统的氧化损伤。非甾体类消炎药经常用于治疗疼痛和炎症,樱桃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并且它们没有任何副作用,如胃出血风险或溃疡。为了获得最佳的止痛效果,每天应该吃樱桃,即使那些经历过强烈体育锻炼导致慢性疼痛的人,吃樱桃或者喝樱桃汁都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疼痛。

2、大蒜

大蒜中的硫化合物使其成为有效的保健食品,不仅有助于缓解疼痛,如关节炎,还有助于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3、健康脂肪

我们都知道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和ω-3脂肪酸对我们有益。具体而言,它们可以减少体内可导致慢性疼痛或其他疾病的炎症。与布洛芬等抗炎药相比,定期摄入ω-3脂肪酸可以产生相同的止痛效果,而且没有任何潜在的破坏性副作用。即使是严重的慢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也会对ω-3脂肪酸的疼痛缓解作用产生良性反应。除此之外,ω-3与ω-6脂肪酸的适当平衡可以降低血压问题的风险,并降低癌症风险。

4、蔬菜

每天摄入大量蔬菜和水果可以预防与疼痛相关的疾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这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广泛的抗炎作用,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K和镁等必需矿物质。

5、姜黄

姜黄素是姜黄中的活性成分,可以帮助减少与慢性疾病相关的炎症,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它还可以帮助减少手术后的炎症,肿胀和疼痛。姜黄可以以各种形式食用,包括添加到食品或饮料中,每天两到三茶匙的姜黄可以帮助缓解和预防疼痛,而且副作用很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服用血液稀释剂的人应该在给饮食添加姜黄之前先咨询医生。

有时候止痛药是必要的,但是长期来说它们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如果想以全天然的方式缓解疼痛和不适,可以考虑吃这五种食物中的一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镇痛 镇痛的食物 镇痛

疼痛一忍再忍影响康复 疼痛管理更利术后镇痛

近日,李娜宣布退役,消息一出,大众哗然。背后原因,直指运动伤痛。所以对职业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竞争对手,而是自己的伤病。由于长期高……详细>>

胃痛怎么办?这5种食物可以帮你快速缓解!

胃疼是如此令人不安,让人没有精力做任何事。腹痛可能是由于任何原因,如腹胀和胃部感染,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这么糟糕,但有些人往往非常痛苦。是……详细>>

冬季嗓子痛不要太着急,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你缓解!

很多人在冬季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和烧烤以及火锅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吃了之后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就会更容易出现嗓子痛的症状。出现嗓子痛的症状,……详细>>

痛经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 越吃越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也是一直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事情,而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护理不当的话,除了会导致痛经之外,还有产生其他的一些不良……详细>>

偏头痛吃什么 8种食物预防偏头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很经常性的头痛。头痛一来的话,很多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头痛,平时女性朋友们可以吃……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