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关节疼痛怎么康复训练? 日常训练应牢记这5点!

2019-03-07 11:19:22      

关节健康在高强度运动中起着关键作用。例如,做俯卧撑需要肩部、肘部和手腕关节处于良好状态,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关节出现问题,自己完成俯卧撑的重量和次数都将打折扣。如果自己不顾问题继续练习,情况会变得更糟。为了保护身体的移动能力,请考虑在训练和生活中安排以下措施。如果疼痛严重,最好去看医生。

关节疼痛怎么进行康复训练?

1、合理的培训计划

一个好的训练计划包括交替进行高负荷、多次重复和高强度、低频率的训练。一个训练课程不应超过60分钟,同一部分的训练频率也应取决于年龄和恢复能力。一般来说,20多岁的人可以每隔48到72个小时训练同一部分,而30多岁和40多岁的人应该有更多的恢复时间,每五天训练同一部分。老年人最好选择每七天骑一次自行车。

2、重量要适当,动作要规范

不能以牺牲正确的行动为代价再增加几公斤。这种行为不仅会影响训练效果,还会增加关节的压力,容易导致损伤。选择可以控制的重量和速度,尽可能的收紧肌肉,达到最大的刺激效果。

3、充分热身

如果计划斜举110kg/10次,先缓慢举起60kg /10次,再用90kg正常速度10次,最后加110kg为第一有效组。如果是在非常低的温度环境下练习,还是要先在有氧运动器材上热身5 - 10分钟,让核心体温上升,为高强度的训练做好准备。

4、确保肌腱套的健康

肩关节是举重运动中最易受伤的部位之一。原因是当肩膀肌肉强壮时,肌腱套就会变得相对薄弱。解决方法是在胸部或背部锻炼后,每组做三组肩部外展活动15 - 20次。对于一些人来说,应该避免颈部俯卧撑和颈部下拉运动,因为这两种运动会过度拉伸肩带。

5、营养

均衡的营养摄入包括50%的复合碳水化合物,40%的蛋白质和20%的健康脂肪。一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应该被分成几次,每2到3个小时吃一次。这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和身体的恢复。重要的是要保证健康的脂肪摄入,如鱼油和亚麻籽油,这些食物对人体有益,有助于预防炎症和促进激素分泌。

温馨提示:要是自己出现了关节疼痛的症状,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锻炼方法,找找原因,要是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关节疼痛是怎么引起的?你得警惕这5大因素!

关节疼痛主要是骨关节疾病会引发的一种症状,但是在生活中偶尔也会感觉到关节疼痛问题,所以这就让一部分人无法有效的判断自己的疾病。其实关节疼……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