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办公室坐久了,腰疼怎么办?

2019-02-01 07:33:36      

相信很多小伙伴和小编一样,经常会感觉到腰疼难耐,尤其是现在冬天天冷,经常坐办公室的人,更不愿出来吹冷风,长期坐在电脑面前,不止腰部脊椎疼,脖子的脊椎也不好。很多人一开始都不在意,觉得坐办公室,不运动腰疼也正常,平时多注意就好,那么你真的能在平时多注意吗?

一、腰疼造成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腰疼是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病,多是平时坐姿不当,还有长期坐在办公室,不经常运动造成。也有的是因为受伤或者用力不当,造成肌肉损伤,像腰肌劳损就是典型的肌肉损伤造成的腰疼。大多因为刺激到某一区域的神经,进而导致腰疼。

二、腰疼真的只是平时多注意就能好的吗?

腰疼因为是生活中很常见到病症,所以很多人从一开始就不在意,然后平时生活上也容易忽略,导致长期下来,腰部承受不住,病情加重。腰疼这种病虽然常见,却不好治,治疗时间长,恢复慢,更容易因为平时生活的不注意而导致稍有起色的病情,又加重。现在的年轻人大多在办公室里久坐不动,回家又是直接躺沙发上,怎么舒服怎么来,从不考虑这样腰部是否能承受得了。所以一旦发现腰部不适,应该及时矫正自己的坐姿习惯,多加运动,即使去医院,拖不得。这个病不是单纯只要自己平时注意就可以好的,就是我们去了医院医生也不能单凭患者几句描述就确诊,还要经过拍片等检查才能根据结果确诊。再说平时要真的时时注意到也是很难的。

三、腰疼有哪些危害?

腰疼最常见的坏处就是睡觉翻来覆去都不舒服,找不到舒适的睡姿,平时看站立坐行都不舒服,尤其要不这种部位,稍微一点的不适,就能全身都牵扯到,想忽视都不行。时间久了,病情得不到缓解,更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说话疼,咳嗽也疼,打个喷嚏都不敢打。所以说有病就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好的本钱,才有好的前途。

腰疼看不见摸不着,就知道身体不适,如果不在意它,一旦病情加重,你就知道自己当初的不在意有多让人后悔。腰疼的朋友是不能单纯靠自己治好的,及时去医院看医生,听从医生安排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病因,进行相应医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的危害 腰疼的原因 腰疼

腰疼是肾虚引起的吗 腰疼要警惕这几种病因

腰疼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殖器疾病造成的,过度劳累会出现腰肌劳损的问题,从而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腰部疼痛也可能是腰椎病变引起的,……详细>>

如何判断腰疼的病因呢

腰疼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许多原因都会导致腰部痛苦,腰疼是怎么回事呢?腰疼是指外感、内伤、或者气血不畅导致腰部痛苦,为了咱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腰疼的病因有这些 介绍三种护理腰疼的措施

腰疼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坐姿造成的,如果经常出现腰疼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排查身体疾病,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腰疼……详细>>

为什么总是感到腰疼?导致腰疼的5大诱因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疼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重视起这件事,除非腰疼的特别厉害,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否则不会专门去医院看医生。这是一种错误的……详细>>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女性腰疼的5大疾病诱因你应了解!

对于很多现代人,工作的方式都是坐着。长期久坐会引发身体出现很多亚健康症状,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腰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些人认为它是由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