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8-12-28 07:14:35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见大家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头痛,其实大家知道吗,头痛也有很多的类型,导致头痛的病因也有很多并不是大家所说的简单头痛。究竟哪些疾病会导致我们时常出现头痛的症状,今天就和下面一起通过文章的介绍来了解一下。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1、颅内肿瘤引起的头痛

人体颅内出现肿瘤,随着肿瘤的不断增长会压迫到我们的脑神经造成头痛症状的出现,不仅如此出来头痛患者还会伴随着喷射状的呕吐出现,并且还会有出现视力模糊。如果这些症状出现之后大家还没有引起重视进行治疗,随着颅内压的不断增强,我们的脑部就会出现脑疝,最终导致患者的昏迷和偏瘫。

2、紧张性头痛

有些非器质性的病变也会引发头痛的出现,比如紧张性头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紧张性头痛的患者一般在医院检查不会出现任何的异常,但是当我们的情绪一出现大的波动或警惕紧张的状态时我们的头痛症状就会出现,紧张性头痛的出现在头痛人群中占到了一半左右,并且它的出现还伴随着一定程度的失眠、抑郁、焦虑等症状。

3、颅内病毒感染引发头痛

一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穿过我们的脑血屏障进入到我们的颅内,导致我们的颅内器官受到感染发炎,从而导致我们的出现强烈的头痛感觉,除了强烈的头痛之外还会伴随着明显的发烧症状,提醒大家如果头痛和发烧同时出现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4、急性脑血管疾病会引起头痛

急性的脑血管疾病如脑出血、脑梗、中风等等病情都会导致我们头痛病情的出现,这类疾病出了会引发头痛之外,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呕吐、瘫痪等情况。脑血管疾病的对老年人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头痛我们应该怎么办?

面对头痛问题的出现,我们首先要到医院查看自己是不是器质性病变引发的头痛,如果是就要根据病因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就要找到应该头痛的心理因素,进行自我调节或者专业医生的帮助。

头痛不仅仅是疼痛这么简单,在头痛的背后还可能隐藏着巨大的疾病,所以如果大家长时间出现头痛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就医进行治疗,一味的拖拉只会把我们的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头痛的应对措施 经常头痛的原因 头痛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到了一定年纪,头痛就很容易找上门来。尤其是三十多岁的女性,若是压力过大、休息不好,就很可能会出现偏头痛,严重时甚至没办法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头痛对大家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在生活中可能会因各种原因导致头痛,比如感冒发烧等。有的人会经常性的开始头痛,这种头痛不太强烈,好像对身体也……详细>>

男性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男性需要面临着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双重压力,常常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比如全身无力,偏头痛以及腰酸背痛等,尤其是偏头痛反反复复的发作,会影响……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