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骨关节炎会导致腿疼,经常腿疼的5个诱因你应了解!

2018-12-13 07:26:28      

许多人都遇到过腿部疼痛的情况,而诱发人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但是这类人通常都片面的认为是由于走路过多而导致的,所以基本是不会对此种疼痛太过重视的,进而就会给自身带来很多的危害。

经常腿疼是怎么回事?

1、骨关节炎

如果总是腿疼的患者,其疼痛的部位是处于腿关节处 ,那么就需要考虑骨关节炎这种疾病了。通常这类患者在走路或者上下楼梯之时,腿部疼痛最为剧烈。因此,有如上情况的人,必须要及时就医,否则其骨关节处的炎症就会越来越重,进而就会对他们的腿部造成极大的损伤。

2、腰间盘突出

很多腿部疼痛的人都认为是由于腿部有问题,才会诱发此种症状的出现的。其实,他们的这种认识是非常浅薄的,因为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会诱使人们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如腰间盘突出。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他们之所以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是由于这类患者的坐骨神经是有拉伤情况的,所以这种疼痛就会在神经系统中迅速蔓延,而当其蔓延到腿部位置之时,就会引发人们出现腿疼的情况。

3、受凉

对于冬季期间频繁腿痛的人来说,他们很可能是遭到了寒气的入侵,进而刺激到了身体得局部组织,从而就会诱发腿痛的情况出现。而最容易被寒气入侵的部位就是人的四肢关节,所以长期腿痛的人,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尤其是对身体的四肢部位。

4、抽筋

在冬季期间,有很多人在家中都是不喜欢穿袜子的,而他们的这种行为是会诱使她们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的,而当这种状况发生之时,人们就会表现出腿部疼痛的状况。

5、运动过度

对于喜欢锻炼的人来说,如果他们的运动时间过久,或者运动强度过大,那么很有可能会引发腿部筋肉出现拉伤的情况,进而就会诱发腿痛状况的出现。此外,这类人如果不去对自己的锻炼计划加以调整,那么其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出现不适的反应,如心脏系统。

总而言之,对于经常腿疼的人来说,他们一定要对这种情况加以重视,因为一旦是由于疾病因素诱发的,那么越到后期其对应的治疗难度就会越大,进而疾病对自身造成的损伤就会越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腿疼的诱因 腿疼的原因 腿疼

腰腿疼怎么回事?预防腰腿疼睡硬床

腰腿疼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都会有腰腿疼的时候,甚至是年轻人也会有这样情况发生,这是为什么呢?导致我们腰腿疼的原因其实是很多的,要找出准确……详细>>

老年人腿疼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腿疼的护理方法

一些老年人上了岁数往往不注意骨骼的密度逐渐下降,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出现或其他一些腿部问题。最常见的老年人由于长期缺钙和营养不良而导致的骨折……详细>>

老年人腿疼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

老年人腿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很多老年人都会有腿疼的症状,这和很多因素都有关,也可能会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要引起重视。日常缓解老年人腿……详细>>

导致腰腿痛的病因是什么?腰腿疼痛贴什么膏药?

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出现过腰腿疼痛症状,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出现此类症状的概率更高。很多患者在出现类似症状后,都会选择按摩、热敷或贴敷膏药治……详细>>

怀孕期间腿疼怎么办?5个应对措施来帮你缓解!

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的苦恼,有的是孕吐、有的是腿疼,还有一些就是身体肿胀。自从怀孕以来,一直有很多无法解释的腿部疼痛,有时在膝盖,有时在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