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2018-11-29 07:11:21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从而能改善偏头痛的问题,注意不要长时间的熬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如何缓解

1、热水浸手缓解头痛,偏头痛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热水浸泡手之后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能减轻偏头痛带来的不适感,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千万不要长时间熬夜,经常熬夜容易引发偏头痛。

2、穴位按压止痛法,偏头痛发作时按摩太阳穴能有效缓解偏头痛,双手搓脚心也可以起到减轻头痛不适的作用,穴位按摩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因此能很好的缓解偏头痛的问题。

3、巧用柠檬治偏头痛,柠檬洗净后刮白,然后迅速贴在太阳穴部位,能起到缓解偏头痛的作用,而且柠檬还具有多种保健身体的功效,柠檬可以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1、情绪低落会出现偏头痛的问题,因此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注意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能缓解女性偏头痛的问题,经常生气也会出现偏头痛的现象,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

2、激素变化会引起偏头痛,女性要注意调整好激素,避免激素水平过高,否则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状况,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不要长时间口服避孕药,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容易诱发偏头痛。

3、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偏头痛,女性要注意适当运动,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影响人体健康,剧烈运动也会对骨骼及肌肉造成不良影响,散步和慢跑能起到缓解偏头痛的作用,偏头痛的原因非常复杂,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

偏头痛如何缓解?穴位按摩能缓解偏头痛,注意情绪的调节,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激素变化,容易导致偏头痛,尽量调整好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偏头痛,尽量根据身体状况,选择轻柔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

防偏头痛日常该如何饮食 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血管性头痛,属于中医的“头痛”、“头风”范畴。经常服用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症状。详细>>

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神经性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都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头部持续性闷痛、压迫感、沉重感,病情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详细>>

典型偏头痛的4个亚型 如何有效预防偏头痛

亚特兰大的神经学家、头痛中心内科主任LK博士说,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天气变化与偏头痛之间的关系,但已经有不少的研究证实了二者之间的联系。早……详细>>

偏头痛是否能根治?6招防止偏头痛发生!

偏头痛属于神经系统性疾病,除了头痛反复发作外,也伴有恶心、呕吐、对光和声音比较敏感。其特征是一侧性头痛,主要集中在前额头、两侧太阳穴和颞……详细>>

为何会出现偏头痛 权威专家是这样回答的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头痛的问题,引起头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头痛于遗传因素和精神因素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经常熬夜睡眠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