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为什么下雨前关节炎会痛?教你4招轻松保护关节!

2018-10-12 10:09:48      

众所周知,关节炎的患者在下雨前关节会疼痛难忍,有时比天气预报还要准,有些人会感觉到非常的困惑,为什么关节炎在下雨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呢。

为什么关节炎在下雨天会疼痛?

天气出现降温、寒冷、有风时一般人都能可以感知到了感受到的,因为身体里面的生理机制会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做出相应的调整。当快要下雨的时候,气压就会降低,湿度也会加大,健康人细胞里面液体就会慢慢的渗出来,从而增加尿量来适应天气的变化。对于关节炎的患者来说,因为身体中存在病变组织,不能及时的根据天气变化把身体细胞里面的液体排出去,所以会导致病变部位的细胞压力,从而引起了关节疼痛,这也是为什么关节炎患者能够提前感觉到天气的变化。天气变化的时候,大气里面所含有的正负电荷,大气分子就会发生奇特的变化,因为不同的电荷之间会互相的撞击和吸引,从而产生的电磁波,让我们人体细胞内外会产生正负荷,就是因为这种正负电荷的差距,所以始终保持着人体的平衡。关节炎患者因为局部的毛细血管以及组织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所以就会释放出炎性的物质,让神经末梢受到的压力,从而产生一种酸痛感。

如何轻松的保护关节?

1、合理的饮食结构,注意补充钙

平时要学会科学的饮食,同时要注意钙的摄入,每天的膳食必须要合理的搭配,注意多元化,这也能够满足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这些食物里面所给身体提供的营养成分是不一样的。

2、防止骨质疏松

要关注骨骼的健康,如果骨质疏松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骨折,另外也包括各个关节的部位,所以从儿童时期就应该多吃含钙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低盐低钠饮食,补充蛋白质,比如多晒晒太阳、喝牛奶或者增强体育锻炼。要防止关节受到寒冷和潮湿,尤其是在天气在变化的时候以及出汗、睡眠时,最容易让风寒潮湿侵入膝关节了,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3、要重视检查

膝盖关节反复的出现疼痛感、酸胀感、下楼时会腿疼,天气变化的时候关节不舒服的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是关节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4、减轻体重

肥胖会增加关节的负担,从而让关节结构快速的老化和磨损,引起了变形性的关节炎。另外肥胖也会通过身体其他代谢并发症,间接性的影响到了关节,比如脂质异常症或者是糖耐量异常。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为什么膝关节炎患者下雨前关节会疼痛,虽然看起来非常的神奇,但是这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折磨和痛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对于关节的保护,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关节的方法 关节痛 关节炎

为什么走路多了膝关节痛?为什么膝关节会响?

膝关节疼痛以及膝关节异响症状是很常见的一种问题,下蹲的时候或者是膝关节弯曲度过大的时候,都会有明显的响声,这通常都是生理性的弹响,不会对……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痛 保护好关节学会三个方法

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关节疼痛可能是风湿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老年人要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避免关节受寒受潮,不要居住在……详细>>

关节炎发作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和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否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关节炎发作时的疼痛感是怎……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