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如何缓解 这些止痛法值得收藏

2018-11-01 07:14:32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经常熬夜容易出现头痛的问题,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不要经常熬夜热敷,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晚上睡觉前泡个热水澡,能很好的缓解头痛问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经常头痛如何缓解?

这些止痛法值得收藏

1、热敷能很好的缓解头痛问题,热敷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改善肌肉痉挛的情况,而且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头痛有可能是肌肉痉挛导致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很好的缓解,也可能是局部着凉导致的热敷能排出寒凉之气。

2、按摩能缓解头痛问题,如果出现头痛的情况可以按摩太阳穴,太阳穴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而且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按摩太阳穴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能够缓解精神方面的疲劳感,同时也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问题。

3、深呼吸能有效缓解头痛,头痛可能是紧张的情绪导致的,深呼吸能缓解紧张情绪,头痛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能有效改善头痛的状况,同时大家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警惕头痛的几种危害

1、头痛会影响人体健康,无缘无故头痛除了身体疲劳、睡眠不足,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经常头痛可能是脑血栓,也可能是高血压和脑出血造成的,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

2、头痛会影响心理健康,头痛会导致性格发生变化,往往会出现脾气暴躁的问题,生活会受到重大影响,心理会变得脆弱,而且会丧失信心,头痛给人体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还会影响到工作效率。

3、头痛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头痛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失眠的问题,长时间失眠会加重头痛的问题,长期下去会形成恶性循环,会诱发严重的问题,会对寿命造成影响,也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

经常头痛如何缓解?大家最好了解头痛的原因,缓解头痛的症状,热敷能很好的缓解头痛问题,通过按摩的方式也可以缓解头痛的状况,头痛有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精神压力过大,情绪紧张也会引发头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注意什么 头痛如何缓解 头痛

经常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头痛如何有效缓解

经常头痛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要注意调整好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头痛也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的,脑血栓和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详细>>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头痛如何缓解 这八种方法很有效

头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很多人时常会痛着痛着,然后就习惯了,然后每次一头痛,忍一忍就过去了。然后头痛不是忍一忍,过来就算了……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