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2018-09-06 07:07:42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疼痛情况,主要是雌激素分泌减少造成的,经常头痛要警惕哪些疾病?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1、颅内占位性病变: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经常头痛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颅内疾病是导致头痛的常见病因,生活中要注意了解诱发头痛的病因,头痛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采取合适的方式来缓解头痛症状。

2、高血压性头痛:头痛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体力下降、身心憔悴等症状,高血压会导致患者肢体麻木,了解高血压的症状,做好血压的控制工作,尽量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3、更年期头痛:不少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头痛的情况,更年期体内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大多数的人群会出现头痛的情况,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补充,增加植物性雌激素的摄入,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什么方法能缓解头痛

1、穴位按摩:按摩太阳穴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具有释放压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并且可有效调节紧张的情绪,情绪过于紧张也会出现头痛的情况,按摩是非常有效的缓解方法,但是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宜。

2、中医针灸:中医针灸能有效缓解头痛,并且起效非常快,但是要选择专业医生针灸,否则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正确的针灸方式能缓解头痛的感觉,并且还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中医治疗疾病效果比较显著。

3、听轻音乐: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听听音乐可以起到缓解偏头痛的作用,深呼吸能有效缓解紧张性头痛,深呼吸可改善大脑缺氧的情况,对于缓解头痛效果比较显著,头痛要注意选择好的方法来缓解。

经常头痛要警惕哪些疾病?头痛主要是颅内疾病造成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出现头痛的情况,不少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头痛现象,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容易引发头痛,通过穴位按摩的方式能缓解头痛,中医针灸能缓解头痛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你要知道这些常识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导致的,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充足的睡眠不仅能缓解身体……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这种症状可能是颅内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颅外疾病引起的,大家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详细>>

治疗头痛先找出病因 了解三种是常引致头痛的病患

在我们周围经常有人喊头痛 ,并为经常发作而苦恼 ,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了颅内肿瘤。其实 ,临床医生告诉我们 ,头痛越是经常发作 ,属于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