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牙痛是怎么回事 吃它对牙痛有帮助

2018-09-20 07:01:04      

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牙痛的主要原因,牙痛主要是牙周炎和牙龈炎造成的,也可能是龋齿发病引起的,儿童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更易出现牙痛的问题,大家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保护好牙齿的健康状况,那么,牙痛是怎么回事呢?

牙痛是怎么回事

1、牙龈炎是引起牙痛的常见原因,大家要做好牙龈炎的预防工作,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食物残留,避免细菌感染,尽量少吃甜食,甜食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并且要注意饭后用温开水漱口。

2、牙周炎患者会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牙周炎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不注意卫生是导致牙周炎发生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养成刷牙的习惯,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3、龋齿容易引发牙痛,如果出现牙痛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患龋齿,儿童是龋齿的高发人群,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龋齿,龋齿患者会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并且会出现牙龈易出血的现象,大家尽量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

吃它对牙痛有帮助

1、苦瓜:牙痛患者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吃些能缓解牙痛的食物,苦瓜具有消炎退热的作用,并且具有解毒败火的功效,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的感觉,苦瓜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而且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

2、芹菜:经常吃芹菜可以起到缓解牙痛的作用,芹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减轻牙齿的疼痛感,牙痛时可以用芹菜榨汁饮用,芹菜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而且能消灭食物残留,因此可有效防止牙齿疼痛的情况。

3、绿豆:大家都知道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齿疼痛的患者在牙痛期间可喝些绿豆汤,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的情况,绿豆对人体好处多,绿豆具有保健功效,而且绿豆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体疼痛感。

牙痛是怎么回事?牙痛可能是牙龈炎或牙周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龋齿发病造成的,最好了解牙痛的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牙痛情况,苦瓜能起到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芹菜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牙痛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上火牙痛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应对呢?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上火牙痛的症状,其实上火牙痛也就是由于急性牙龈炎引起的一种疼痛症状。上火牙痛带来的痛苦是相当大的,会让人感觉……详细>>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却要命 如何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牙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牙疼,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何缓解牙痛也就成……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

牙痛怎么办呢?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虽然是小病,但是却很让人难以忍受。要怎么做才能有效而快速的止痛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