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如何预防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2018-08-23 07:00:46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受寒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多活动关节部位能有效缓解疼痛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关节痛?

如何预防关节痛

1、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并且能提高人体抵御风寒的能力,可有效预防关节痛,大家最好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锻炼有利于关节健康。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注意关节处保暖,最好不要穿湿的衣服,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不要贪凉受露,否则容易导致关节受寒,从而会引起关节疼痛,天气转凉时要适当增添衣物,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3、注意劳逸结合:大家在生活方面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劳逸结合有利于强身保健,大家尽量注意活动与休息要适度,做好关节的保护工作,避免关节受到外伤,并且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同时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关节痛如何缓解

1、热敷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关节痛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造成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热敷具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大家尽量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

2、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关节痛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钙的摄入量能有效缓解关节疼痛,合理饮食有利于关节健康,可起到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

3、增加身体活动量,关节痛可能是久坐不活动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关节的活动现,从而会引起疼痛的感觉,平时经常活动关节部位能缓解关节疼痛的感觉,并且有利于关节的健康,久坐不活动对关节的损伤非常大。

如何预防关节痛?关节痛可能是受寒引起的,因此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关节痛可能是骨质疏松造成的,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如果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关节痛 关节痛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关节痛吃什么好 关节痛要懂得正确护理

关节痛主要是关节受寒引起的,尽量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吃菠菜能缓解关节疼痛的问题,尽量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局部受寒,增加钙元素……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四因素可导致指关节痛 如何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用手,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手指关节疼痛的现象。其实我们应该明白,导致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指关……详细>>

骨关节痛如何缓解?自制菊花艾叶护膝

如今,关节痛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除了吃药有什么可以缓解骨关节痛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