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2018-08-09 07:54:41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中要做好作息的调整,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呢?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1、精神压力过大:上班族要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同时也要面对工作方面的压力,容易导致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大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经常头痛要重视压力的释放,缓解工作及生活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

2、神经功能紊乱:经常头痛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压力过大或生活无规律,容易造成神经功能紊乱,经常头痛,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并且要调整好心态。

3、长时间吹空调:头痛也可能是长时间吹空调引起的,夏季尽量避免长时间吹空调,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否则会引起偏头痛的问题,甚至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长时间吹空调容易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从而会影响大脑的健康。

教你几招有效缓解头痛

1、按摩头部:按摩头部可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按摩时力度适中,避免太用力否则会导致头痛问题加重,按摩太阳穴可起到缓解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最好用食指来按压太阳穴。

2、静心冥想:冥想能缓解偏头痛的问题,练习瑜伽能有效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并且能缓解身体的压力,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肌肉僵直的情况,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能让身体变得更有柔韧性。

3、转移注意力: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能有效缓解偏头痛,如打球、散步、娱乐活动等,偏头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缓解作用,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充足容易导致偏头痛问题的产生。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经常头痛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紊乱引起的,长时间吹空调容易出现头痛问题,长时间吹空调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睡眠不充足也会引起头痛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头痛 经常头痛的原因 经常头痛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你要知道这些常识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导致的,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充足的睡眠不仅能缓解身体……详细>>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这种症状可能是颅内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颅外疾病引起的,大家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见大家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头痛,其实大家知道吗,头痛也有很多的类型,导致头痛的病因也有很多并不是大家所说的简单头痛。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