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不止是风湿会引起关节痛 这几个原因没人知道

2018-07-19 07:21:56      

关节痛可能是风湿或类风湿关节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骨质增生造成的,大家必须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关节受寒受潮,减少外力对关节的损伤,关节痛也可能是骨性关节炎引起的,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痛的问题,那么关节痛一定是风湿吗?

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风湿或类风湿关节炎:关节疼痛可能是风湿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因此关节痛并不一定都是风湿疾病引起的,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老年人关节疼痛,要尽早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2、骨质增生:骨质增生患者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骨质增生患者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的感觉,早上起床后会出现关节僵硬的症状,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症状,老年人必须要做好关节的保护工作,避免外力对关节造成损伤。

3、骨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是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骨性关节炎多见于中老年人,而且常发生于手指和紧腰椎部位,关节炎是老年人常见疾病,关节炎可能是关节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变形导致的,老年人要做好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工作。

远离关节痛要怎么做

1、关节痛患者可以考虑物理疗法治疗,能改善血液循环的速度,可缓解关节肿胀疼痛的感觉,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热敷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而且能将体内湿寒之气排出体外,热敷能有效解决肌肉痉挛的问题。

2、关节疼痛患者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关节疼痛的患者要合理的使用关节,并且尽量少穿高跟鞋,避免长时间站立或久坐,尤其是女性朋友要少穿高跟鞋,平时尽量选择平底鞋,可起到缓解关节疼痛的作用。

3、适当锻炼可增加韧带的稳定性,并且可起到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并且能降低关节炎的发病几率,关节疼痛的患者平时要多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且要做好关节保暖工作,可有效缓解关节疼痛感。

关节痛一定是风湿吗?关节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关节痛可能是风湿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骨质增生造成的,大家必须要做好关节的保暖工作,减少外力对关节的损伤,关节疼痛患者可以考虑热敷来缓解疼痛,也可以采用物理疗法来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关节痛 关节痛的原因 关节痛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如何预防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受寒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关节痛警惕四种疾病 学会三个方法可止痛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风湿疾病造成的,大家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活动关节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详细>>

关节痛吃什么好 关节痛要懂得正确护理

关节痛主要是关节受寒引起的,尽量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吃菠菜能缓解关节疼痛的问题,尽量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局部受寒,增加钙元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