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三叉神经痛 > 正文

三叉神经痛真要命 推荐几个妙招助你快速缓解疼痛

2018-07-16 07:26:46      

三叉神经痛是常见的脑部神经疾病,患者会出现剧烈的头痛感,三叉神经痛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也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痛苦,因此必须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患者可以考虑药物缓解疼痛,那么,三叉神经痛如何快速缓解?

这几种妙招能缓解三叉神经痛

1、三叉神经痛最好通过药物治疗,药物具有非常好的止痛作用,能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症状,但是患者要注意不可乱用药,乱用止痛药容易产生多种副作用,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嗜睡的情况,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2、按摩头部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三叉神经痛是常见的神经疾病,三叉神经痛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因此必须要及时缓解头部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的感觉。

3、吃些柔软性的食物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三叉神经痛主要是神经疼痛,通过食疗的方法能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患者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患者在患病期间可以喝些淡盐水具有缓解的作用。

三叉神经痛患者注意什么?

1、饮食要有规律:三叉神经痛患者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吃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禁忌,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保持心情舒畅:患者尽量保持心情舒畅,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患者打太极拳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患者平时可以多活动身体。

3、注意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患者避免长时间熬夜,长时间熬夜会加重病情,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大脑功能紊乱,并且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严重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因此患者必须要调整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三叉神经痛如何快速缓解?

三叉神经痛可通过药物缓解,也可以选择物理疗法来缓解疼痛感,做好头部按摩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并且要保持心情舒畅,充足的睡眠能缓解三叉神经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三叉神经痛来袭 三个妙招帮你快速缓解疼痛

三叉神经痛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通过运动调动全身经络,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从而能有效缓解三叉神经痛,鼓腮动作能缓解三叉神经痛,并……详细>>

三叉神经痛真要命 知道三件事可止痛

三叉神经痛多发生于女性,三叉神经痛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仅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也会严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效率,良好的起居习惯可以防治……详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常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时间长短不一,但是疼痛感都会很强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就来叫大家两招,看看如何预防……详细>>

三叉神经痛怎么吃好?三叉神经痛饮食宜忌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详细>>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预防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很多原因会导致,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不过,想要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发作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