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要当心 可能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2018-05-17 08:59:13      

头痛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但是也由于常见,所以并不会引起当事人的格外重视,觉得只是没睡好或者情绪导致,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偶尔疼痛还可以理解,如果是经常头痛就要担心了。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1、颅内痪病:包括颅内感染性疾病(脑膜炎、脑炎、脑脓肿);脑血管意外(脑溢血、脑血栓形成、蛛网膜厂腔出血)、高血压脑病、脑供血不足等颅内血管疾病;脑瘤、脑结核瘤等颅内占位性病变;脑震荡、脑挫伤、硬脑膜下出血等颅脑外伤;偏头痛等其他类型的头痛。

2、颅外疾病:包括颈椎病、三叉神经痛以及眼源性、耳源性、鼻源性、牙源性头痛。

3、其他:高血压、急性与慢性全身感染、中暑、系统性红斑性狠疮、肺性脑病等全身性疾病。神经衰弱、瘾病等神经官能性疾病。

从上可知,引起头痛的原因是很多的,所以一定要先了解患者的具体情况,比兔病程、具体部位、程度、发生的时间等,只有清楚这些,才能更小的缩小范围,提供诊断的方向,然后在结合一些辅助检查进行确诊:

1、血生化、电解质及细胞学检查:可以判断头痛是否与血液细胞以及生物化学的改变有无关系。

2、脑脊液检查:对蛛网膜下隙出血及颅内炎症等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

3、影像学检查:影像学检测的话,包含的检查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脑超声、脑血造影、脑电图等,医生可根据患者的整体情况进行筛查,对脑部疾病的诊断有很大的意义,比如核磁共振、ct等对脑组织发生的病变状况有很好的判断能力。

温馨提醒:从上面的介绍,我们也清楚了,引起头痛的原因是很多的,如果是偶然的头痛,日常多留意即可,如果是经常性的头痛,最好还是及时检查看诊,并且在看诊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情况都告诉医生,这样医生才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初步判断,从而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筛查内容,省去不少的费用。并且,日常生活中的话,也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锻炼身体,饮食均衡,定期体检等,毕竟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膜炎 脑炎 头痛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头痛对大家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在生活中可能会因各种原因导致头痛,比如感冒发烧等。有的人会经常性的开始头痛,这种头痛不太强烈,好像对身体也……详细>>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见大家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头痛,其实大家知道吗,头痛也有很多的类型,导致头痛的病因也有很多并不是大家所说的简单头痛。究……详细>>

以为只是常见头痛?头痛可能隐藏着可怕疾病

头痛一般是指前面在眉毛以上,后面枕下部以上即头颅上半部这一范围的疼痛。发病率高,人群中几乎90%的人一生中都有头痛发作,有人称头痛是仅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