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 越吃越痛

2018-04-12 07:06:54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也是一直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事情,而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护理不当的话,除了会导致痛经之外,还有产生其他的一些不良影响,比如饮食不当等问题。有的食物吃了会加重痛经的程度,这些食物如果是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吃。那么在经期的时候,吃什么会加重痛经呢?今天主要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痛经不能吃的食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月经期间吃什么会加重痛经?

1、肉类

在月经期间要少吃肉类食品,吃过多的肉类食品会促使人体内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前列腺分泌过多会导致子宫的收缩,子宫收缩会使痛经越来越严重。

2、精加工的西式点心

在月经期间,西式点心如果吃太多的话,也会像吃过多的肉类食品一样,导致前列腺素的分泌过多,从而使痛经加剧。

3、乳制品、牛奶

与肉类一样,乳制品和牛奶饮料等动物性食品也会促使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

4、咖啡、红茶、酒

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不宜多喝,虽然说喝了含有咖啡因的饮品有助于提神醒脑,但都只是暂时性的,另外含有酒精的饮品也是一样的,喝了含有酒精的饮品会加重痛经的程度,所以一定要注意。

5、番茄、茄子、黄瓜等

在月经期间,如果单独食用类似于番茄、茄子、黄瓜等这类蔬菜的话,会使身体变冷,身体变冷的话,血液循环也会受到一定能的影响,同时身体受凉的话,也会加剧痛经的程度。所以在月经期间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单独吃以上的那些蔬菜。如果真的要吃的话,也一定要等到身体不冷了,暖和了再吃。

痛经是很折磨人的一种月经期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常常因为痛经,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好好工作,此类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学会如何去预防,如何去缓解痛经,以上提到的关于痛经不能吃的食物,希望能帮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痛经千万别吃这四种食物 吃它们对痛经有帮助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而且也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碰见的女性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痛经不能吃辛辣……详细>>

容易痛经的女性适宜吃哪些水果?哪些食物要避开?

女人痛经要选择热量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适当摄取维生素和蛋白质,可吃些活血化瘀的食物能缓解痛经问题,注意不能吃寒性食物,寒凉的食物只会加重……详细>>

心绞痛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心绞痛这样的疾病,我们是能够通过食物的调理,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的。有时候,药物达不到的效果,食物都是能够达到的。那么,心绞痛的患者吃什么……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5大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多数女性朋友每月必经的噩梦,很多女性痛得在床上打滚,欲哭无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关于对痛经的调查发现,5个女……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