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如何缓解 这八种方法很有效

2018-04-05 07:33:30      

头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很多人时常会痛着痛着,然后就习惯了,然后每次一头痛,忍一忍就过去了。然后头痛不是忍一忍,过来就算了的,头痛如果不重视的话,也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当头痛发作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做好相应的措施。为了不让头痛找上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知道一些能预防头痛、能缓解头痛的方法,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有效的缓解头痛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参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能有效缓解头痛的方法

一、冷敷

缓解头痛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冷敷,如果是普通的头痛的话,可以取一个冰袋放置于额头处,或者用凉的毛巾敷在额头上,这样做的话能够比较快速的缓解头痛的症状,尤其是那种因为感冒,又或者因为喝完酒之后引起的头痛,效果很好!

二、热敷

因为受了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又或者是一些神经性的头痛,此时用热敷来缓解头痛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可以用热的毛巾敷在额头上,又或者用那种小的暖宝宝放在头上,缓解头痛效果很不错。

三、穴位按摩

如果头痛的话,可以尝试着按摩一下这几个穴位,按摩这几个穴位能快速的缓解头痛,第一个是百会穴,这个穴位在我们头壳的的上方的正中央。第二个是太阳穴,这个就不用多说了。还有一个是列缺穴,在我们手腕的内侧。大家可以尝试看看!

四、针灸治疗

中医针灸对于头痛有很好的效果,但这个方法需要有专业的医生来操作,不是随随便便拿根针就可以的,这个方法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

五、听轻音乐

轻音乐有镇定作用,有助于纾解偏头痛。

六、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性头痛的好方法。深呼吸能够改善大脑缺氧,对头疼有很快缓解的作用。

七、用辣椒擦头

治疗偏头痛最古老的方法是使用辣椒中一种辛辣的成分—辣椒辣素,直接用辣椒擦头可以治疗头痛。

八、葱白治头痛法

将25克葱白掏烂如泥,将白附子、川芎各 25 克研成细末与葱白调和 摊于牛皮纸上 敷于两太阳穴 1 小时后取下可缓解头痛。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头痛 头痛缓解法 缓解头痛的方法

经常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头痛如何有效缓解

经常头痛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要注意调整好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头痛也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的,脑血栓和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详细>>

经常头痛如何缓解 这些止痛法值得收藏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经常熬夜容易出现头痛的问题,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不要经常熬夜热敷,能起到缓解……详细>>

还在为头痛而烦恼吗?快试试这5种方法来缓解!

其实很多人都会出现头疼的症状,在这种情况出现之时,患者去用脑思考就会加重这种疼痛度。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找缓解头疼的方法。其实,能够起到缓解……详细>>

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小妙招 简单实用!

相信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过头痛的种种困扰。比如说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不能处理,种种不良的因素都会引起头……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