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2018-03-22 10:06:28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的时候吃了辣的东西后反而会痛经,甚至痛经更加严重。那么,吃辣的为什么会痛经呢?

吃辣痛经原因

医学上研究表明引发痛经有很多的原因,中医上痛经可以分为多种不同的种类。一些女性朋友在月经的时候吃一些辣的东西,会出现痛经的发作,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此类女性朋友的痛经是湿热蕴结胞宫引起的。而辣味食物本来就是辛辣温热的食物,对于此类女性朋友来说,在月经的时候吃辣的东西的话,会使得盆腔的充血症加重状,从而出现痛经的症状。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一、消除紧张情绪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来的时候会变得异常紧张,这类女性朋友就会容易出现痛经症状。女性朋友要懂得消除紧张情绪、放松心情,这样才能更好的度过经期。

二、注意保暖

女性朋友在例假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暖,特别是小腹,一定不能着凉,即使是在夏天,天气尽管再炎热,也一定不能穿露肚脐的衣服,否则很容易导致寒气进入腹部而出现痛经症状。

三、吃些酸味食物

来例假的时候出现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在经期的时候吃一些酸的东西,可以起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常见的酸味食物有食醋、酸菜等。

四、注意防寒保暖

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经期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加重痛经症状。建议在腹部捂一个热水袋,或者贴一个暖宝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痛经症状。

五、服用维生素

如果是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导致的痛经症状,建议服用维生素b6,能够让情绪得以稳定,促进睡眠,以达到缓解痛经症状的目的。

六、食疗调理

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痛经,建议在经期或者经期前就开始食用韭菜炒羊肝、枸杞炖兔肉、当归生姜羊肉汤、益母草香附汤、山楂红枣汤等食物,可以调理痛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缓解方法 痛经能吃辣吗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需要注意哪些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众所周知,泡脚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所以很多人都养成了每天泡脚的习惯。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应该泡脚。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吃辣的为什么会痛经 缓解痛经用这3招

  不少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情况。对于她们来说,一定很想了解能缓解痛经的方法。有人说在经期吃一些辣味食物可以改善痛经症状,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