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却要命 如何缓解牙痛?

2017-12-08 18:05:1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牙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牙疼,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何缓解牙痛也就成了许多人所关注的问题之一,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缓解牙痛呢?家医小编带你来看看。

牙痛的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2、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4、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5、牙体过敏

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6、食物嵌塞、龋齿

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如何缓解牙痛?牙痛缓解妙招

1、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2、如果家中有冰块,牙疼的时候,可以取冰块1块,用毛巾包上直接敷于患处,这样能缓解症状。如果牙齿不过敏,可以含1小块冰在口中,但不要直接碰到受损的牙齿!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杏仁7枚,大蒜7瓣,共捣为泥外敷太阳穴,左侧牙疼敷右侧,右侧牙疼敷左侧,然后用胶布固定4小时,一般用1~2次即愈。

5、新仙人掌。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

牙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我们一定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且时间比较久,建议及时到相关医院看诊,以免带来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缓解妙招 如何缓解牙痛 牙痛的原因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教你几招可缓解牙痛

牙痛主要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牙齿疼痛,牙齿疼痛也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大家要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尽……详细>>

缓解牙痛的食物这么多 别说你不知道

不少人经历过牙痛的情况,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牙痛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牙痛的具体原因,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详细>>

牙痛是怎么回事 吃它对牙痛有帮助

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牙痛的主要原因,牙痛主要是牙周炎和牙龈炎造成的,也可能是龋齿发病引起的,儿童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