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警惕!身上这处疼或是肺癌前兆

2017-11-02 16:23:01      家庭医生在线

  肩膀疼痛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一般多数人很首先想到的是肩周炎或颈椎病,从而忽视治疗。可是,如果你经常、反复地肩膀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很有可能是肺癌的前兆!

  肩膀痛竟是癌症!

  案例:52岁的胡先生,去年7月,肩膀疼痛,一直以为是劳累所致并未在意,不料半年后疼痛感逐日加重,每天穿、脱衣服都感到撕扯般疼痛。他又认为是肩周炎犯了,到家附近的诊所进行按摩、理疗,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不到一周又会复发。直到最近疼痛难忍才就医,结果被查出肺癌。

  医院胸部肿瘤科主任表示,肺尖部的上方正好是胸腔出口,周边区域有许多神经,当肺尖部位出现肿瘤并不断增大,会压迫肺尖及周围部位的胸膜,出现类似肩周炎、肩背肌肉疼痛的症状。

  据医生介绍,每年都会接诊一些以为是颈椎病、腰椎病导致疼痛,没及时就医胡乱治疗,谁知最后发现是肺癌骨转移的患者。因此,当出现“肩周炎”、“关节炎”却治疗效果不佳时,切勿麻痹大意,一定要到尽快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癌症发病前10大征兆

  1、吃东西的时候发生异样:吞咽食物的时候有哽噎感、疼痛感、胸骨后的闷胀不适,食管内有异物感。这往往是食管癌发生的前兆。

  2、上腹部疼痛:平时一向不错,逐渐发现胃部,或者上腹部不适或者疼痛,服用止痛药、止酸药不能缓解,持续性的消化不良。这个时候要警惕胃癌。

  3、刺激性咳嗽:长时间咳嗽,痰中带血,要考虑肺癌。肺癌多生长在支气管壁。由于癌细胞的生长破坏了正常的组织结构,强烈刺激支气管,从而引起咳嗽。

  4、下身异常出血:正常女性,除了月经之外,平时不会出血。如果在夫妻生活后出现出血症状,要考虑宫颈癌。

  5、鼻涕带血:鼻涕带血主要表现为鼻涕中带有少量的血丝。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早晨。这可能是鼻咽癌信号。鼻咽癌如果压迫耳咽管,患者可能出现耳鸣。

  6、腹痛、下坠和便血:30岁以上的人,如果出现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有下坠感而且便中带血,继而出现贫血、乏力、腹部有肿块,要考虑大肠癌。

  7、乳房肿块:正常女性的乳房质地柔软。如果触摸到肿块,没有痛感,而且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要考虑率腺癌。

  8、右肋下痛:右肋下疼痛又被称作为肝区疼痛。这个部位疼痛常见于肝炎、胆囊炎、肝硬化、肝癌的患者。其中,肝癌引起的疼痛往往持续几个月。

  9、头痛、呕吐:头痛等多发生在早晨或者晚上,常常以前额、后枕部位以及两侧明显。呕吐情况与进食关系不大,往往随头痛的加剧而出现。这个时候要考虑颅内肿瘤。

  10、长期不明原因的发热:造血系统的癌症,比如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等,常有发热现象。尤其是恶性的淋巴瘤,患者可能有发热、消瘦、贫血症状。

  特别提醒:疼痛是不仅是一种症状,可能是身体在向你求救,千万不要忽视。有痛不要忍,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如果出现持续上述类似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找出病因,及时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早期痛 癌症痛 癌症疼痛

面部肿胀或是肺癌 最易忽视10大癌前期症状

据统计,我国居民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为22%,这一概率在老年期更高。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50岁以上人群发病占全部发病的80%以……详细>>

肺癌疼痛原因大盘点 肺癌癌痛护理食疗方

肩膀、手臂等骨关节疼痛,也有可能是肺癌在作祟。最近,李惠利医院疼痛科主任胡馨一连接诊了3个这样的病人,他们都是肩膀、手臂等骨关节疼痛,结……详细>>

肺癌疼痛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疼痛怎么办

肺癌是当前世界各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占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肺癌发病率居男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为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并且发病率有逐……详细>>

肝区疼痛或是肝癌 肝癌疼痛该如何护理

肝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而且极难治疗。这是因为肝癌不容易在早期被发现,中晚期又容易出现……详细>>

肝癌如何缓解疼痛 肝癌缓解疼痛的食疗方

肝癌患者,尤其是到了晚期,多会出现疼痛,那么肝癌患者应该如何通过调节及治疗来缓解疼痛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