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5个好习惯可让你头痛 及时补充营养可缓解症状

2017-08-03 16:11:00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可以令人沮丧,当你紧张时,脱水或不平衡,头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头痛的罪魁祸首可能是:熬夜,跳过餐,或一个疯狂的工作安排。但是你的一些健康的习惯也可能导致头痛哦。这里有五个好的健康的习惯,确实导致你痛苦的原因。

5个好习惯也会让你头痛

补觉

如果你通常很早起床,这时候你想要补上一些必要的睡眠,然后就懒洋洋的躺在床上,直到太阳高高挂。然而,这样会触发你的血液中的压力导致荷尔蒙的变化,激素水平改变会导致你的血管收缩(狭窄)和扩张(扩大),它会引发头痛—尤其是发生这种突然的转变。

睡觉总是很诱人,但你可以把你工作日工作负载分摊到周末或另一个可以休息的一天,这样可以帮助压力水平,预防头痛。不要惩罚自己经过长时间的工作,熬夜,然后睡到中午。相反,试图调整你的工作量在整个星期。如果您需要获取一些额外的休息,试着小睡一会儿而不是马拉松睡眠。

踢走咖啡因

2004年的一项荟萃分析的研究, 想要戒掉咖啡因,放弃兴奋剂的作用也会导致头痛的症状。任何曾经试图踢走他们早上喝咖啡的习惯或忽略午饭后含咖啡因的苏打水,会引发头痛。如果你决定戒掉原来上瘾的习惯,你就准备面临一些麻烦吧。这断瘾症状往往打击最严重的12 - 24小时后停止摄入咖啡因,峰值强度后大约1 - 2天,2 - 9天后就会下降。当然,平时摄入的咖啡因越多,你要戒掉的时候头痛的症状就会越严重。如果你想避免因戒咖啡因引起的头痛,缓慢的减少摄入,让你的身体逐渐调整过来。

喝一杯酒

最近的研究都在宣传每天喝一杯酒的好处,但是如果你容易偏头痛,红酒的伤害会超过它的帮助。红葡萄酒和其他食物,如奶酪、熏鱼,甚至一些豆类-都包含了叫做酪胺的物质,能引发偏头痛。如果你想预防头痛,尝试不同的饮料,如白葡萄酒,而不是红色的,看到的,如果有的话,引发你的症状。还指出,大多数关于酒精与健康卫生专家同意一件事:如果你不喝酒,你不应该开始。还有许多其他习惯,促进心脏健康不涉及饮酒。

包装你的午餐

而自备午餐是好的,不仅为你的钱包还可以帮助你避免快餐中过多的热量,钠和脂肪。但是三明治午餐肉可能含有硝酸盐,是另一个偏头痛触发器。这个成分你在商店可以检查标签,搜索不含硝酸盐的肉片,熏肉、热狗、香肠和其他加工肉类。准备好实验吗?试一试酱油肉或新鲜的鸡肉三明治替换已包装熟食切片的肉。

健身房

经常运动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提升你的情绪和延长你的寿命,在许多其他的好处。尽管一致认为流汗是有益的,他们也可以引发头痛如果你锻炼强度迅速增加,工作强度大或脱水。总的来说,有规律的运动被证明有助于减少复发性头痛,所以不要限制你去健身房。相反,留意你的液体摄入,特别是当你会议的长度或强度增加。

头痛怎么缓解

头痛是件麻烦事,有些是和一个真正的使人衰弱的疾病有关。治疗需要时间,因为许多成功的预防策略依靠仔细的试验。如果你的头痛是偏头痛,饮食触发可能是一个关键,而其他类型的头痛可能更容易引起脱水,紧张和其他习惯。如果头痛持续下去,一定要去看医生。

1、及时补充各种营养素

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钙质都有效预防偏头痛的功效,因此建议日常多吃一些含维生素D和钙质丰富的食物。研究发现当人体内的镁元素不足时更容易引起偏头痛,因此要防治偏头痛日常也要多吃一些像青花菜,菠菜,香蕉,谷类等含镁较丰富的食物。

对于月经来潮前后会有严重的偏头痛的女性而言日常可适当的多补充黄体酮。因为黄体酮具有补充女性体内荷尔蒙分泌不足的作用。此外像葡萄糖酸,烟碱硫胺加烟碱素也都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对缓解头痛均有一定的帮助。

2、做好保暖

外出时带好帽子,穿好衣服减少由于身体不适应环境引起的头痛;洗澡之后要快速保暖注意防止由于血管收缩过快引起的头晕;及时的擦干身体,吹干头发。总之不让身体有受寒的机会。

3、根据情况选择冷敷或者热敷

如果是过冷引起的头痛可选择热敷也就是用热毛巾敷在颈部10分钟左右,反之如果亦然。

4、科学的运动

运动是排解紧张情绪的最好方法之一。特别是对于有轻度经期偏头痛的女性更可以起到很有效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如何缓解 头痛病因 头痛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导致头痛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要了解引起头痛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头……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咖啡红酒都可导致头痛 治疗需分清类型

头疼,引起头疼的因素非常的多,生活中的有些食物也会引发头疼的,那么会引发头疼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会引发头疼的六种食物。详细>>

头痛真难受,用这个小妙招可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很常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中老年,更容易患上头痛。而头痛的原因有许多,可能是紧张焦虑情绪导致,也可能是工作生活压力、睡眠不好或者是颈……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