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癌症疼痛有何特点?癌症发生时多数有十个症状

2017-03-24 14:47:19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癌症”,没有一个人不害怕的。但事实上,不少癌症只要能早发现早治疗,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那癌症的前兆有哪些呢?癌症导致的疼痛跟我们日常的疼痛又有什么区别呢?

癌症疼痛更为剧烈持续

癌症疼痛有很多的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疼痛比较剧烈。比如,人干活累了腰疼,这个比较轻,休息一下就好了。而癌症疼痛起来很厉害,病人常常形容是疼的不想活了,痛不欲生。

用“痛不欲生”形容这个癌症疼痛比较恰当。另外癌症疼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持续性疼痛,持续性时间比较长,出现以后很难消失,会不断的存在。它是一个反复发生、持续存在,不断加重的特点。另外癌症疼痛和普通的疼痛相比还有一个特点,癌症的同时常常伴有病人的心理,甚至于精神的变化。特别是心理异常出现比较多。比如说癌症患者出现焦虑的现象非常普遍。

癌症发生时多数有这十个症状

1、吃东西的时候发生异样

吞咽食物的时候有哽噎感、疼痛感、胸骨后的闷胀不适,食管内有异物感。这往往是食管癌发生的前兆。

2、上腹部疼痛

平时一向不错,逐渐发现胃部,或者上腹部不适或者疼痛,服用止痛药、止酸药不能缓解,持续性的消化不良。这个时候要警惕胃癌。

3、刺激性咳嗽

长时间咳嗽,痰中带血,要考虑肺癌。肺癌多生长在支气管壁。由于癌细胞的生长破坏了正常的组织结构,强烈刺激支气管,从而引起咳嗽。

4、乳房肿块

正常女性的乳房质地柔软。如果触摸到肿块,没有痛感,而且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要考虑率腺癌。

5。下身异常出血

正常女性,除了月经之外,平时不会出血。如果在夫妻生活后出现出血症状,要考虑宫颈癌。

6、鼻涕带血

鼻涕带血主要表现为鼻涕中带有少量的血丝。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早晨。这可能是鼻咽癌信号。鼻咽癌如果压迫耳咽管,患者可能出现耳鸣。

7、腹痛、下坠和便血

30岁以上的人,如果出现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有下坠感而且便中带血,继而出现贫血、乏力、腹部有肿块,要考虑大肠癌。

8、右肋下痛

右肋下疼痛又被称作为肝区疼痛。这个部位疼痛常见于肝炎、胆囊炎、肝硬化、肝癌的患者。其中,肝癌引起的疼痛往往持续几个月。

9、头痛、呕吐

头痛等多发生在早晨或者晚上,常常以前额、后枕部位以及两侧明显。呕吐情况与进食关系不大,往往随头痛的加剧而出现。这个时候要考虑颅内肿瘤。

10、长期不明原因的发热

造血系统的癌症,比如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等,常有发热现象。尤其是恶性的淋巴瘤,患者可能有发热、消瘦、贫血症状。

要是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症状 癌症疼痛 癌症

癌症疼痛有什么特点?怎么缓解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有很多的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疼痛比较剧烈。比如,人干活累了腰疼,这个比较轻,休息一下就好了,而癌症疼痛起来很厉害,病人常常……详细>>

癌症疼痛只能忍?应积极治疗缓解癌症疼痛

疼痛是每个人生活中都曾有过的经历,而对于癌症患者来说,疼痛成为他们生活的阴霾。癌症疼痛一般更为剧烈和持久,也有一些患者认为,癌症疼痛是无……详细>>

癌症疼痛真的“痛不欲生”?日常如何缓解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有很多特点,如疼痛比较剧烈,常呈持续性疼痛,常常引起患者产生心理以及精神的异常改变等,因此,如何缓解癌症病人的疼痛,也是一项重要……详细>>

癌症疼痛护理的四大误区

很多癌症疼痛患者深受癌症疼痛的折磨,然而,当我们的护理方式不正确时也会加重疼痛,这些误区你了解嘛?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哪些误区是不可犯……详细>>

癌症为何会这么疼?治疗癌症疼痛5大误区需注意

癌症是众所周知最可怕的疾病,但是大家了解患上癌症之后身体上的痛苦么?特别是到了晚期,疼痛对癌症患者影响非常大,让患者精神抑郁,睡眠障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